注册

铜陵铜官区突出项目引领招大引强发展区域经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在取得去年良好成效的基础上,立足区情实际,积极谋划今年双招双引工作,确定重点围绕国家级高新区和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两条主线,以项目为抓手,招大引强,今年计划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5个,引

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在取得去年良好成效的基础上,立足区情实际,积极谋划今年双招双引工作,确定重点围绕国家级高新区和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两条主线,以项目为抓手,招大引强,今年计划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5个,引进省外亿元以上项目投资135亿元、外商投资6000万美元的目标任务,通过双招双引工作提升区域经济质效。

该区抓开工项目建设,围绕总投资4.6亿元的某泵业阀门生产基地、5G新材料等已开工工业项目,按照承诺即开工加快项目建设。签约项目抓开工,积极协助铜官山斜街、皖江环球港、3D打印等服务业项目做好规划报批、证照办理等工作,促进项目开工建设。在谈项目抓签约,积极推进某超分子纤维、日化生产基地、车站综合体等投资规模大的项目招商力度,实行区领导联系包保,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由包保落地和责任单位负责抓落实,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

图为客商在皖江环球港招商服务中心参观

与此同时,该区抓平台招商,通过腾笼换鸟、资产重组等方式加快高新区闲置资产处置力度,盘活存量资源。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较大的工业项目。围绕环天井湖、车站新区、西湖新区存量地块开展现代服务业招商。加大物流产业园建设,围绕无车承运、水运、陆路运输等物流企业打造物流产业园,引进年纳税500万元以上物流企业20家以上。推进信息产业园建设,以大数据、电子信息企业为招商重点,计划引进15家以上电子信息企业,实现税收1000万元。加大铜官数谷二期招商,计划全年引进服务业企业50家以上。

此外,该区加大外出招商频率,发挥驻外招商分局桥头堡作用。通过资源整合,重点加大长三角一体化地区招商力量,围绕重点产业、重点招商项目,加大对接力度,力求取得新进展。抢抓国家支持各地区研究制定精准的产业扶持政策契机,以促进产业发展政策为主体,突出产业发展方向,制定出台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建筑安装、科技创新等专项扶持政策,以差异化、个性化、普惠性政策举措吸引更多优质投资。(童关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