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一市民霸占厂房不搬迁 司法拘留终服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霸占厂房不搬迁 司法拘留终服软“我家人已经从厂房里开始搬迁了,我真心悔过,能不能先把我放了?”近日,在被拘留4天后,天长的陈某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主动服软,向天长法院执

原标题:霸占厂房不搬迁 司法拘留终服软

“我家人已经从厂房里开始搬迁了,我真心悔过,能不能先把我放了?”近日,在被拘留4天后,天长的陈某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主动服软,向天长法院执行法官承诺尽快搬离,以求尽快得到释放。

天长市某工艺玩具厂及其法定代表人周某以该厂房为抵押,向姚某借款60万元,并在该市公证处办理了公证债权文书。借款到期后,经多次催要,周某无力偿还。无奈,姚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周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立即履行法律义务,但周某一直未履行。2019年4月,该院依法对抵押的厂房进行评估、网拍,最终被一买受人竞得。在法院清空厂房过程中,陈某跳了出来,以周某欠钱为由,霸占部分厂房一直不愿搬离,2019年10月,该院张贴了责令限期搬离和清空房屋的公告,但陈某仍置若罔闻。近日,鉴于其拒不履行搬迁义务,多番说服教育无效后,该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见法院动了真格,陈某立马服软,急忙联系家人对霸占的厂房进行搬迁。当天,陈某与买受人达成限期搬离的协议。鉴于陈某能主动认识错误,并积极配合法院工作,经请示,法院决定对其提前解除拘留。

(张伟伟 记者 胡文峰)(滁州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