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在合肥浅水湾小区买了套二手复式房 地面下沉不敢住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男子在合肥一小区买了套二手复式房地面下沉不敢住(图)“西阳台和南阳台先后发生下沉,开发商来维修过两次,但问题都没有解决。去年春节过后,1 楼客厅也开始下沉,西阳台墙体出现倾斜,南阳

原标题:男子在合肥一小区买了套二手复式房地面下沉不敢住(图)

“西阳台和南阳台先后发生下沉,开发商来维修过两次,但问题都没有解决。去年春节过后,1 楼客厅也开始下沉,西阳台墙体出现倾斜,南阳台连门都打不开了。我爱人都不敢带孙子在这里住。”近日,家住合肥浅水湾小区的季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2000,反映自己遇到的窝心事。

季先生家屋外墙角贴的装饰砖出现开裂。

【业主反映】买二手复式楼,地面多处下沉

季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他是浅水湾小区业主,自己住的房子是2004年销售的,他于2014年8月通过中介从前业主手中购买的这处毛坯房,“一共两层,有230多平方米,前业主一直没住过。”2015年装修结束,季先生和妻子搬进新家。但在2016 年11 月,季先生发现一楼西阳台出现下沉,2017 年过完年,南阳台也出现下沉。

针对一楼西阳台、南阳台相继出现下沉情况,季先生向小区物业进行反映,当时物业(现已撤离)联系开发商前来维修了两次,“第一次开发商在南阳台用砖、水泥进行支撑维修,用土抵住了墙根。第二次维修西阳台,在下面埋了水管排水,并用发泡剂填充窗户和阳台墙壁间的缝隙。”虽然如此,季先生发现下沉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现在问题更加严重了,“一楼客厅也开始出现下沉”。对此,季先生忧心忡忡,“现在南阳台的门被卡住了,打不开。西阳台墙面因下沉也开裂了,阳台一侧墙面还有倾斜。”

【记者探访】下沉迹象明显,邻家也不例外

近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季先生位于浅水湾小区的住处。季先生购买的房屋属于复式楼,高5 层,季先生家在1层和2层。季先生家所在楼栋西边是一处水塘。

在季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客厅中间部位有明显下沉迹象。季先生将一个圆球放在客厅边缘,圆球会沿着倾斜的地板砖,缓慢滚到客厅下沉点。记者注意到,在客厅下沉区域的几块地板砖,已出现明显的裂纹。

在季先生家南阳台上,下沉三四厘米,阳台上出户门因下沉变形,已经打不开。而在季先生家西阳台上,记者看到阳台窗户和墙体之间出现开裂,手掌可以伸进去。

季先生告诉记者,自家房屋下沉的现象,在屋外墙根处看得更直观。在季先生家房屋西侧、南侧的墙根以及房屋外立面墙拐连接处等多个部位,都能看到开裂下沉迹象。此外,墙角外立面贴的装饰砖也出现脱离、破裂。透过下沉的裂缝,能看到楼体下回填土部分。

采访中,季先生带着记者到两户邻居家进行了查看。记者注意到,这两户邻居家的墙体外沿也不同程度出现开裂、下沉迹象,且有用水泥进行修补的痕迹,“附近几户邻居家的房子也出现下沉迹象,但最严重的还是我家。”季先生说。

【开发商说】不是质量问题,可以适当补偿

针对发现的问题,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陪同季先生,前往合肥市大连路1120 号中辰未来港B1 座24 楼,找到浅水湾小区开发企业——中辰集团房地产总公司。副总裁张先生对此进行了技术原因分析,并称季先生所购房屋从2004 年到2014 年,未报备出现过开裂下沉情况。针对季先生入住后房屋所出现的问题,经过查看,“没有结构质量问题,不影响房屋使用功能。”

对于阳台、客厅下沉等情况,张先生从技术层面进行了分析,称这与室内水、室外水以及可能的地下管网破损等流水冲刷叠加效应有关。至于季先生提出的责任问题,张先生称:“责任问题可以走司法途径解决。”

随后,应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要求,张先生安排了中辰集团合肥公司一位办公室负责人进行对接。该负责人听了季先生的讲述,并查看了季先生携带的相关材料,“(这是)回填土下沉问题,不是主体结构质量问题。”该负责人称,结构质量问题是终身保修的,而回填土下沉等情况不属于开发商质保范围内。不过,对于季先生的诉求,该负责人表示,从企业责任和社会爱心角度,可以对季先生适当补偿一点,“但与索赔没有关系,可以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