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0年安徽这么干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年安徽这么干今年的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年安徽怎么干?1月13日下午

原标题: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年安徽这么干

今年的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年安徽怎么干?1月13日下午,在安徽省两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培介绍了相关情况。

“2020年是全面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关键一年。”张天培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安徽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聚力推动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及安徽行动计划实施取得新突破。

具体来看,要推动合肥、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两心共创”,加快G60科创走廊宣芜合段建设,积极支持沪苏浙一流大学、科研院所来皖设立分支机构。

要联合沪苏浙共同研究制定覆盖长三角全域的全面创新改革方案,探索建立一体化协同创新长效机制。

要推动顶山-汊河、浦口-南谯、江宁-博望等毗邻地区全面深度合作,积极探索省际合作园区共建共管共享新机制。

要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滁州、马鞍山与南京城际轨道对接建设。

要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和港口群,强化合肥新桥机场与上海机场战略合作,深化沿江港口与上海、宁波舟山等港口合作。

“去年,随着安徽全域‘入长’,安徽已成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部署覆盖的省份。”张天培说,得益于此,安徽“左右逢源”的独特优势更加凸显,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得到全面提升。

外联,还要内通。

张天培指出,聚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同时,2020年安徽还要加强省内区域协调发展,夯实“一圈五区”联动发展格局,即高质量建设合肥都市圈、加快发展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升发展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高水平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大力振兴皖西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标准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