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男子不离不弃地守护和照料妻女38年 无怨无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芜湖]汪品武:三十余载不离不弃照顾痴傻妻子和哑巴女儿人物简介:汪品武,男,汉族,1952年12月出生,繁昌县平铺镇新塘村汪坝组村民。事迹简介:汪品武,68岁,繁昌县平铺镇新塘村汪坝组一位普通

原标题:[芜湖]汪品武:三十余载不离不弃照顾痴傻妻子和哑巴女儿

人物简介:汪品武,男,汉族,1952年12月出生,繁昌县平铺镇新塘村汪坝组村民。

事迹简介:汪品武,68岁,繁昌县平铺镇新塘村汪坝组一位普通村民。1982年2月,汪品武与精神有障碍的聂小姚结为夫妻,相继生下2个女儿,大女儿哑巴、小女儿痴傻且哑巴,汪品武初心不改,不离不弃地守护和照料妻女38年,从青丝到白发,为爱坚守、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情和亲情的伟大。

正文: 日久生情,结为连理

聂小姚本是江苏省的一位富家千金,因受到刺激精神崩溃变得痴傻,聂小姚的父母将她送到新塘村的朋友汪品武家照料,从此聂小姚父母便没再联系过她。汪品武一家不仅没有嫌弃经常“惹事生非”的聂小姚,反而尽心尽力的照顾她,教她如何照顾自己,教她一些生活常识。久而久之,汪品武与聂小姚有了感情,1982年两人正式结为夫妻,聂小姚开心极了,从此以后她便有了自己的家。

汪品武平时去地里干活都要将聂小姚带着,怕她走丢了,也怕她不会煮饭吃,但是长时间这样也不是办法,汪品武耐心教她煮饭,洗衣服、扫地,教她在有困难时怎么求助别人......邻居都感慨到,从没见过哪个男人这么耐心的对待妻子。聂小姚就这样单纯的被丈夫宠着幸福生活。

接连打击,勇敢面对

1986年3月,汪品武的大女儿汪级翠出生了,汪品武笑的合不拢嘴,他更加疼爱妻子和悉心照顾女儿,随着女儿的长大,汪品武发现自己的女儿好像和别人不一样,不会说话,他以为是妻子小姚不会教孩子说话的原因,孩子说话会比别人迟点也正常。一直到女儿三岁了,同龄的孩子早已叫爸爸妈妈,自己的女儿还是一个字不会说,汪品武带着女儿就医,确诊了女儿是哑巴。1989年12月,汪品武的小女儿汪级华出生了,汪品武期待着孩子能是个健康的孩子,可是事与愿违,小女儿不仅聋哑而且痴傻,比大女儿的情况糟糕多了。“妻子精神有障碍而且不太会说话,两个女儿一个是哑巴、一个又傻又哑,我那时都蒙了,上天对我真的一点都不怜悯。”汪品武回忆起当年的情景。

汪品武是这个家的天、是温暖的翅膀,妻子女儿需要他的保护,那些年汪品武真的急疯了,到处寻医问药。“小姚很单纯,她信任我,也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都托付给了我,现在有了两个女儿,我要尽最大的努力照顾好她们。”汪品武没有丝毫动摇,“治,一定要治。哪怕砸锅卖铁!”

乐观实干,支撑整个家

帮女儿穿衣、洗脸、梳头、做饭、喂饭,汪品武含辛茹苦的将两个女儿拉扯长大。这些年汪品武绞尽脑汁挣钱为了让妻子女儿过上好日子、送大女儿进聋哑学校学习。除了种植水稻、油菜、小麦等传统作物之外,他还帮别人做零工,挖树、挖藕,每年腊月他都要赤脚下到淤泥里挖藕,早晨3点钟起床将家里饭菜煮好,家务做好,然后出门做事。

汪品武说道,“那个时候,农村挣钱真不容易,只能普遍撒网,样样都干。”为了让妻子女儿过得好点,汪品武一直积极乐观、从不在妻子、女儿们面前愁眉苦脸,再苦再累都不对她们发脾气。多年来,汪品武从来不敢出远门,农闲时候在镇村内打打零工,外出也基本上都是最多半天就回来。

生活困难,每天忙碌,但就是这样,汪品武还积极帮助村里的困难人群,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孤寡老人义务送饭送水,帮助老人上街买买东西。“在人生最困难的时候,总有人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我尽己所能帮点小忙,当然义不容辞。”汪品武说。

汪品武是不幸的,生育的两个女儿全部是残疾,他凭着顽强的意志和勤劳的双手,同厄运斗争,把子女一个个抚养大、照顾好;然而又是幸运的,在步入人生困境的时候,是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诸如享受低保、双女户优惠政策,解决了生活之忧。

如今大女儿已为人妻为人母,小女儿也有人照顾,妻子如当年一样单纯、毫无烦恼,每天跟在他后面叫着“哥哥”,就这样妻子能陪在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就让她一辈子简单、不知烦恼的幸福生活吧”汪品武深情的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光阴荏苒38年,汪品武,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男人,他用38年,13870个日日夜夜的坚守,一颗金子般的心,兑现了爱的承诺,他把人生最宝贵、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妻子女儿和这个家。面对生活的磨难,汪品武不离不弃,用爱撑起了一片希望的蓝天!(来源:芜湖文明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