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路遇农户家中着火 安徽男子翻越墙头大火中扛出煤气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01-14 第804期

原标题:[亳州]苑旭:路遇火灾火场中抱出煤气罐

在下乡检查途中遇见一农户家中发生火灾,蒙城县板桥集镇政府工作人员苑旭奋不顾身地冲进火场,将煤气罐扛至院里空旷区域,并配合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成功地扑灭大火。

事发现场

下乡检查,路遇农户家中着火

2019年5月7日,苑旭和同事一起下村检查农村清洁工程,当他们到达第四个检查点新三关村后王楼庄的时候,发现一户村民家中浓烟滚滚。

“失火了!他家没有人,快来救火!”附近的邻居大声呼救。

天气高温干燥,室外更是微风阵阵,凶猛的火舌从院内疯狂肆虐,火情已经在蔓延,继续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必须马上去灭火。

附近有邻居高声大喊:“她家厨房里有煤气罐,危险!”

但是家里没有人,大门锁上了,这怎么办?

“谁家有梯子!谁家有梯子?”苑旭朝向四周焦急迫切地大喊。“俺家有,但是我扛不动。”一位老奶奶应声说道。“我去扛!”苑旭赶紧和老奶奶一起去找梯子。

翻越墙头,大火中扛出煤气罐

搬来梯子后,苑旭翻越墙头进入院内,一看是厨房和农用机棚着火,车棚和杂物间一辆拖拉机正在燃烧,棚北与厨房相交处有一扇大窗户,火焰借着风势直向厨房蹿,再晚一点厨房就会燃烧起来。

苑旭钻进厨房,在浓烟中找到煤气罐,扛到院内空旷地方。

紧接着苑旭又马不停蹄地找水灭火。水管烧断了不能直接用,他就从堂屋门口用水盆、水桶等接水再去灭火。不一会,又有两个人从墙头跳进来帮忙。

随后,板桥集镇派出所消防员和村干部也赶到了现场,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将火扑灭。

乐于奉献,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苑旭,2017年加入蒙城乐生爱心公益联合会,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3年来他累计参与爱心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10余次,捐出爱心款物近万元。

2019年6月8日晚上8时许,正是秸秆禁烧的重要时段。苑旭在关庙社区进行日常巡逻时,一位大爷突然在街上晕倒,苑旭看到后立即联系医生,并开车将老人送往附近的医院。

“没有什么大爱,更说不上什么大爱,只是简单的将心比心罢了。每个人都有难处,我也只是顺手帮一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苑旭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总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只为做好眼前的事。(来源:安徽文明网、中国亳州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