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概算约3.9亿元 安庆今年拟改造100个老旧小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改出新意,安庆今年拟改造100个老旧小区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安庆市拟计划改造老旧小区项目100个,建筑面积237.42万平方米,其中城区168万平方米,共涉及25057户,投资概算

原标题:改出新意,安庆今年拟改造100个老旧小区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安庆市拟计划改造老旧小区项目100个,建筑面积237.42万平方米,其中城区168万平方米,共涉及25057户,投资概算约3.9亿元。整治改造内容将结合安庆市具体实际,重点对房屋的外立面、地下管线、建筑节能、适老化及海绵城市等内容进行研究,增加整治内容,在讲究数量的同时提高改造质量,以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9年全市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实现了老旧小区“路平、地净、灯亮、水畅、管通、草绿”。完成了32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目标任务,建筑面积201.8万平方米,惠及24217户,投资2.95亿元,硬化黑化路面31.8万平方米,增加停车位4027个,新增绿化及室外公共休闲空间15.46万平方米,增设监控设施410组,加装路灯1050盏,改造雨水和污水管道115公里,拆除违建4.2万平方米。

32个老旧小区改造中,有28个项目申报实施了节能改造,24个项目申报实施了“适老化”改造,其他项目也不同程度的实施了节能和“适老化”改造内容。节能改造方面,迎江区、大观区、岳西县、太湖县和怀宁县等对申报项目实施了LED节能路灯(庭院灯)、节能楼道灯、外窗倾斜简易固定遮阳篷、智能充电桩等内容;岳西县结合屋面防水改造,增加了屋面保温层等改造内容;怀宁县在小区活动广场铺设了塑胶地面。“适老化”改造方面,在改造过程中增设了健身器材、阶梯坡化、设置休闲桌椅、清除小区内道路(人行道)障碍物、增设围墙灯和监控等,从解决老年人最不宜居、最不方便的问题出发,较大地方便了老年人在小区内出行和居家。(记者江露露 通讯员郑莎)

(安庆晚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