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个重点工程 蚌埠首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出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10个重点工程 蚌埠首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出炉日前,蚌埠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蚌埠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意见(2019-2025年)》(以下简称《意见》),这是蚌埠市首个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意见

原标题:10个重点工程 蚌埠首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出炉

日前,蚌埠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蚌埠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意见(2019-2025年)》(以下简称《意见》),这是蚌埠市首个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意见,为下个时期进一步做好全市青年工作、维护青年发展权益、推动新时代青年全面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意见》所指的青年,年龄范围是14至35周岁。《意见》与国家、省青年发展规划总体保持一致,对标我市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当前蚌埠市青年成长发展迫切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从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权益维护、预防犯罪、社会保障等10个领域,确定了发展目标及发展措施。

“怎样将共青团的职能、青年的成长进步和城市的建设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此次出台的《意见》进行了具体阐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全市各项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意见》以改革促创新,以引领、凝聚、服务青年为总抓手,积极探索将党委的决策、团的职能和青年诉求转化为一个个切实可行的项目载体,引导和服务青年参与城市发展、实现个人价值。

为此,《意见》重点提出了青年文明素质引领工程、青年基层组织建设工程、青年人才选树工程、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企业家培养工程、青年创新创业就业工程、青年健康提升工程、青年网络文明发展工程、青少年权益维护工程等10个重点工程,全方位、系统化构建了蚌埠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彰显了蚌埠青年发展事业的总体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青年人才的培育,《意见》将通过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聚力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青年职业技工人才、“双创”人才,联系服务海外归国青年人才,造就青年文化人才,发展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队伍等多渠道进行选树培养。

对于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建设,《意见》通过分类培育专业型志愿服务队伍,发展青年志愿者项目,扩大基层志愿服务组织覆盖等举措,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日常化、便利化开展,让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对广大市民形成文明新风尚带头作用。

对于青年企业家的培养,《意见》通过成立蚌埠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加强青年企业家培训,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做好政企、银企、校企对接,强化“五四”青年奖章、“创业之星”等荣誉体系建设,扩大青年企业家的社会参与和政治参与,进一步发展青年人才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角色。

该负责人表示,《意见》将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整体思考、科学规划、全面推进,提升青年整体文明素质,扩大青年文明素质示范和模范带动作用,努力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生动局面,促进和带动全市人民文明素质的整体提升。

(记者 张婷婷 实习生 朱子豪)(来源: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