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政协委员吴三九:安庆经开区将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闯出新路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政协委员吴三九:安庆经开区将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闯出新路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1月11日,省政协委员,安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

原标题:政协委员吴三九:安庆经开区将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闯出新路

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1月11日,省政协委员,安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三九说,地区发展必须顺应国家战略,全面融入长三角。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安庆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安庆经开区勇担重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道路上脚步不停。

招商引资精准聚焦长三角。紧密对接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沪苏浙各大商会协会和重点园区,全年招引长三角区域项目24个,占项目总数的50%,总投资112亿元,其中8个项目投产,9个项目正在建设。

公共配套等高对接长三角。与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合作,投资10亿元建设三甲区域中心医院,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中学引进全国一流的教育资源华东师大附中,项目将于今年一季度动工;牵手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共建共营安庆市会展中心项目,目前主体结构已完工,年内投入运营。

园区共建紧密携手长三角。与“中国汽车第一镇”上海安亭镇合作共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打造长三角非相邻区域产业园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样板。与跨境电商“领头羊”宁波保税区紧密对接,积极引进有业务扩展需求的电商企业来安庆经开区布点。

吴三九说,未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一个不断消除边界隔阂的过程。安庆经开区有好的工业基础、强的承接能力、全的配套设施、优的产业服务;当然也有自己的不足,比如人才、技术、资金等,我们要扬长避短、厚积薄发,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闯出新路。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