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开展房屋租赁中介市场整治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泗县房管中心会同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部署,在春节来临之际,重拳出击开展了房产中介机构乱象

近日,泗县房管中心会同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部署,在春节来临之际,重拳出击开展了房产中介机构乱象整治行动。此次集中整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顿规范房产中介机构产乱象,促进全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抓手,瞄准群众在购房过程中反映强烈的虚假销售、违规销售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检查组对全县城区范围内的21家房产中介机构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处了中介机构是否存在发布虚假租赁房源信息,哄抬房租、串通操纵市场租金价格,强制诱骗租客使用“租金贷”,违规收费、恶意克扣租金和押金、恶意不予办理退租,为不符合租赁条件的房屋提供租赁服务,将违法建筑、不符合安全、防灾等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房屋出租,营业执照注册登记经营范围未包含“房屋租赁”等相关内容从事住房租赁业务,无照或未备案经营的“黑中介”行为,网络平台的住房租赁不规范行为等。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泗县将继续强化部门联合执法,严查住房房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清理一批“黑中介”,切实履行房地产市场监管主体责任,建立房产中介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为了维护您在房屋交易过程中的合法权益,请选择证照齐全的合法房地产中介机构。(李咪娜)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