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天内 两位副国级领导在安徽调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4天内,两位副国级领导在安徽调研

1、杨传堂来皖调研

1月9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来安徽调研交通扶贫、春运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交通绿色发展等工作。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交通运输工作汇报会,汇报安徽省交通运输工作情况。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副省长何树山陪同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杨传堂在调研中指出,安徽是长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中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是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连接点。

希望安徽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为契机,认真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围绕重点领域、优势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试点工作,争取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的经验和成果。

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抓紧开展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和“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研究,切实增强规划的方向性、指导性和牵引力。

要注重统筹协调,融入国家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大局,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传堂强调,

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做好交通运输补短板、稳投资各项工作,持续抓好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交通扶贫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全力做好春运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运输服务品质,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温馨。

 

李国英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安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发展机遇,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交通扶贫工程,大力促进运输服务提质增效,稳步推进平安交通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构建,交通运输业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要全面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各项部署,扎实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圆满收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2、赵克志在安徽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并调研

1月11日至12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安徽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并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赵克志先后来到合肥市、金寨县基层公安机关,看望慰问基层优秀民警、困难民警和牺牲民警家属,并召开部分省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他要求,

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深化公安改革,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建设,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大力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要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锻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维护公共安全工作,确保全国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

来源:《安徽日报》、安徽新闻联播、决策杂志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