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的养老院改为服装厂职工食堂? 淮北杜集区回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网友投诉:我们这里是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办事处韩楼村,2011左右,有人在程庄村北边岱河矿窑厂宫庄土地上建几间房屋,时隔两年,向民政部门上报养老院,获取资金数万元后,作为服装厂职工食堂,至今没有进行

 

网友投诉:

我们这里是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高岳办事处韩楼村,2011左右,有人在程庄村北边岱河矿窑厂宫庄土地上建几间房屋,时隔两年,向民政部门上报养老院,获取资金数万元后,作为服装厂职工食堂,至今没有进行过一天的养老服务,当地村民及过往村民深感疑惑,请领导详查答复于民。

中共淮北市委办公室回复: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韩楼村养老院没有进行养老服务”问题,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们把留言转交杜集区后,立即安排杜集区民政局调查并处理。经核查,2013年按照民政民生工程目标任务,高岳街道办事处协调决定,在韩楼村、双楼村建设两所养老服务站,当年10月建设完成。依据《关于开展杜集区社区养老机构建设项目考核验收的通知》(杜民字〔2013〕62号)文件,11月19日经区财政局民生办、区纪委、区民政局、高岳街道四家按建设项目验收标准及床位数联合验收,对建设合格的项目拨付一次性建设补助资金。补贴标准按照每张床位1500元的补助标准,应拨付补贴资金4.5万元,实际拨付补助资金3.78万元。

韩楼村养老服务站持续运营时间近1年,后期由于服务站位置偏僻,管理、养护成本过高、运营资金不足等原因,经营不善。近几年来,老人入驻服务较少,没有享受过运营补助。

目前杜集区民政局已安排高岳办事处对韩楼养老服务站进行了资源整合,合规使用,要求服务站不得利用服务站场地从事与养老服务无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得从事任何违法活动,发挥养老服务职能。韩楼养老服务站现已正常对外开放,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监督管理,确保服务站持续运营,发挥积极的社会效益。

12月24日上午10时许,我们的工作人员与您进行了电话交流,并将办理情况告知。

(杜集区民政局联系人:冯卫宁联系方式:4012018)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