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雪正扑向合肥!安徽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紧急预报!暴雪即将来袭!此刻正在赶往合肥的路上!预计下午就到!请做好迎接准备!

合肥气象部门实时预报,今晨7时前后,庐江县已出现雨夹雪天气(冰粒子)。

气象部门预计,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今天下午至16日白天。

据手机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下午15:00雪就来了!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的雪从西南向东北方向推进,市区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雪,局部大雪到暴雪,市区及以南有中等雨夹雪转大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到暴雪,气温0-3℃!

 

虽然“降雪”还没有来,虽然而安徽省已经开始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

今天上午,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预计15-16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

15日沿淮淮北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大雪,江淮之间有小雨转中等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其中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冻雨,局部有暴雪;沿江江南有中雨。

16日淮北部分地区和大别山区有小雪,江淮之间北部和皖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18日前全省气温持续偏低。

特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主要影响范围为沿淮淮北、江淮之间和皖南山区!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提出防范要求,各地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提醒:

江北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道路湿滑,对春运交通产生不利影响,需做好公路、铁路、机场等重要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

同时需做好道路巡查排险,防范边坡垮塌、崩塌等地质灾害影响交通安全;

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工作,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启动应急响应。

步行防滑有哪些好的建议呢

要牢记这四条

一、双手不能插在口袋里!双手在外面可以保持平衡,万一跌倒可以用手撑着。

二、走路时身体略向前倾。如滑雪状。

三、走路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这样“底盘”大,重心稳。

四、走路步幅宜小宜慢。迈大步、快走容易跌倒。

高危摔倒姿势看这里!

用手撑地:手着地的一瞬间,整个身体重心都在手上,力量是非常大的,这种力量会传导至肩关节,很容易导致腕关节和肩关节骨折。

屁股向后着地:这种姿势会引起腰椎和骶尾部骨折。

什么姿势滑倒更安全?

冰天雪地适合走“企鹅步”,我们两只脚可以走八字步,也就是说平时我们脚是冲前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稍微向外斜一点,形成一个八字向前走,增加脚步的平衡状态,注意身子向前倾。更不容易摔倒。

侧摔时尽量伸直摔倒一侧手臂,利用手臂肌肉着地,然后双脚顺势向上抬起,尽量让力量从髋部向上分散到上半身,从而减小髋部骨折几率。

向后摔倒时,双手护住头部,尽量双手手部肌肉着地,双脚顺势抬起,向后泄力尽量让力量从臀部向上分散到背部,从而减小胸腰椎骨折几率。

(来源:综合合肥在线网、江淮晨报、合肥气象、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