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大学生大意丢行李箱 里面有电脑等贵重物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大学生大意丢行李箱 铁警几经周折终找回近日,一名女大学生临下车时,突然发现自己的旅行箱不见了,顿时慌了神,因为旅行箱里有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她赶紧下车向淮南东站派出所民警报警救助,在派出所民

原标题:大学生大意丢行李箱 铁警几经周折终找回

图为在民警帮助下,章同学找回物品。

近日,一名女大学生临下车时,突然发现自己的旅行箱不见了,顿时慌了神,因为旅行箱里有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她赶紧下车向淮南东站派出所民警报警救助,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几经周折,最终将丢失的旅行箱找回。

1月8日下午2时40分许,一名年轻女性旅客四处张望,当她见到在进站口处正在执勤的民警时,便立刻向民警报警求助。该旅客告诉民警,自己姓章,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学校放假,她乘坐G1748次,从广州南站到淮南东站下车。当她下车时,突然发现自己的旅行箱不见了,她怀疑是别的旅客错拿了自己的东西。章同学说,旅行箱里装有衣物,还有1部笔记本电脑、1支耳机及其他电子物品,总价值1万余元。章同学说着说着,快要哭了。民警听完她的讲述后,一边安慰对方,一边调取G1748次列车出站视频进行查看。

由于出站的旅客较多,民警很难辨认出章同学携带旅行箱的颜色、形状等特征。为了尽快帮助章同学找到旅行箱,民警对旅客携带所有颜色、形状接近的旅行箱的相关视频和图片,再次集中调取并进行二次删选,通过视频图片一帧一帧反复固定、重放,并让章同学反复辨别、确认,时间一分一分过去了,最后还是没有结果。

为扩大查询范围,值班所领导立即与终到站蚌埠南站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组织警力上车帮助查找。十几分钟后,蚌埠南站派出所传来消息,经过上车查找,发现有一个遗留的旅行箱。随后,蚌埠南站派出所民警将图片传了过来,初步认定为疑似章同学的旅行箱。

很快,蚌埠南站派出所民警将该旅行箱交给当日G1747次列车的列车长,由列车长带到淮南东站。这时已是下午3时58分了,淮南东站教导员董继未带领民警以及章同学迅速赶到淮南东站二号站台,从G1747次列车的列车长手中接过旅行箱,经章同学确认,正是丢失的旅行箱,看到失而复得的物品,她连连向民警道谢。“我感觉能把物品找回来的希望很渺茫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多亏警察叔叔。”章同学激动地说。

为此,淮南东站派出所民警提醒旅客,眼下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站内客流量大,旅客们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到达车站,预留充足的时间取票、进站乘车,以免因着急乘车,丢失行李物品。

(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