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人大代表余学峰:做好“快融深融”大文章 推动怀宁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余学峰:做好“快融深融”大文章 推动怀宁高质量发展今年的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紧紧跟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快进键,对标促进中部地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余学峰:做好“快融深融”大文章 推动怀宁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代表余学峰:做好“快融深融”大文章推动怀宁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紧紧跟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快进键,对标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新要求,把国家战略实施与优化全省空间布局、提高中心城市和城市群能级更好结合起来”。

如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安徽省人大代表、怀宁县县长余学峰建议,要结合怀宁县实际情况,做好“快融深融”文章。

余学峰介绍,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怀宁县坚持深度谋划,实现体制机制融入。怀宁县全面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省行动计划、安庆行动方案,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锚定“长江三角洲区域的增长极、西大门、后花园,安庆市副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突出联动融合,取得了较好成效。

坚持合作共建,加速产业转移与承接。怀宁与上海松江经济开发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5000平米的怀宁(松江)科创中心。余学峰介绍,“这是全省融入长三角第一个‘倒飞地’,也是‘G60科创走廊’体系外第一家入驻松江科创园的县级政府,开启‘研发销售在上海、生产孵化在怀宁’的两地产业协同创新模式。”

2019年全年全县从长三角地区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8个,投资额近25亿元……余学峰说,“承接的项目已成为怀宁县首位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力。”

除了体制机制融入,加速产业转移与承接,怀宁县还坚持引进共享,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对接;坚持全域创建,加快“后花园”建设。“如引进上海、南京各大医院在怀宁县建立专家工作室,专家每月固定坐诊,使得长三角的公共服务资源更多惠及怀宁县人民百姓。”余学峰说。

同时,围绕打造长三角旅游度假目的地和重要的游客集散地,大力开展全域旅游创建,促进“文化+”“旅游+”“康养+”等融合发展,让“后花园”更加名符其实。

谈及2020年怀宁县的发展,余学峰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重点工作部署,根据怀宁实际情况,致力动能蓄积,着力加快农业一二三产融合、首位产业培大、现代服务业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致力融合发展,把怀宁(松江)科创中心打造成产业创新平台,同城化发展建设大宜城副中心;致力统筹提升,加快城乡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实现全域美丽宜居宜业。(人民数字安徽报道组)

(人民日报数字安徽)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