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安徽省两会】马鞍山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聚焦安徽省两会】马鞍山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1月15日,马鞍山代表团在驻地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马鞍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岳峰,

原标题:【聚焦安徽省两会】马鞍山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1月15日,马鞍山代表团在驻地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马鞍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岳峰,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从辉等参加了审议。市长袁方列席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张岳峰代表说,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措施有力。过去一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显著成绩,服务发展意识强,司法为民效果好,执行攻坚力度大,改革创新亮点多;省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取得良好进展,服务中心工作有力度,维护社会稳定有深度,推进司法公正有温度。  

我们将认真贯彻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要求,紧密结合马鞍山实际,切实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护航平安马鞍山,建设高素质队伍,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切实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服务大局讲担当,履职尽责保稳定,从严治检强队伍,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科学化水平。

袁方说,省“两院”工作报告是坚持政治引领、彰显法治精神、体现为民情怀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两院”政治建设抓得紧、服务大局措施实、案件办理数量多、攻坚克难力度大、司法改革成效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两院”报告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支持法院、检察院依法开展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汇聚更多法治力量。

从辉代表说,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主旨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文风质朴,突出了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为大局服务的使命责任、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助力发展意识强、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成效大、依法履职保障民生积极主动的特点。建议法院系统深化内部改革,强化矛盾化解,加强法官职业保障。建议检察系统拓展公益诉讼领域,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还酝酿了候选人名单草案。

(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