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各级各类学校冬季防寒采暖摸排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铜陵市教体局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冬季防寒采暖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温暖过冬的通知》要求,立即将省厅文件精神传达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并督促相关职能科室按照省厅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排查

铜陵市教体局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冬季防寒采暖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温暖过冬的通知》要求,立即将省厅文件精神传达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并督促相关职能科室按照省厅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排查整改,确保全市冬季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安全温暖过冬。1月13日,该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冬季防寒采暖摸排工作全面铺开。

铜陵市教体局向市委市政府做专题汇报,并下文进行专题部署,全面开展校园冬季防寒采暖调查摸底工作,将根据摸底情况,适时建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采暖设施设备数据库。从初步摸排的情况来看,该市中小学(民办学校、寄宿制学校)、幼儿园冬季防寒采暖主要采取以空调为主的电器,没有发现在校园内使用煤炉、炭火取暖现象。

目前,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正在按照省教育厅、市教体局统一要求和工作部署,全面开展防寒采暖校园火灾防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项排查、防控和整治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铜陵市把防寒采暖与校园火灾防控相结合,督促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在做好师生冬季采暖的同时,紧绷安全弦,重点要求寄宿制学校、农村边远学校保暖不忘安全,开展排查整治,严禁师生在办公室、宿舍使用“热得快”等违禁电器,坚决杜绝发生用火用电取暖事故。同时,把防寒取暖与安全隐患整治相结合。铜陵市教体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教体系统2019-2020学年度春节寒假和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安全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并把校园内破损门窗等防寒设施纳入排查范围,制定风险排查整治落实清单,抓紧整改。在放寒假前,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并督促家长配合学校确保学生安全、健康、快乐度假。目前,各项工作正全力推进。市教体局将适时开展跟踪督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自入冬以来,铜陵市教育主管部门主动加强与卫生部门的协作,强化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明确要求各学校,尤其是寄宿制学校在保障师生正常保暖的同时,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等师生集中地的消毒、通风,确保师生取暖与卫生防疫两不误。此外,我市坚持学生全面发展,坚持“德智体美劳”并举,坚持开足开齐体育课程。在全省率先普及“快乐三点半”活动,鼓励、支持学校广泛开展适合学生身心发展的体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落实中小学课程标准,加强中小学校体育教育,客观上也提升了学生防寒抗冻能力。

下一步,铜陵市将摸清底数,强化整改。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校冬季防寒采暖工作的关注度,加快问题摸排工作进度。通过摸排,找准我市中小学校冬季防寒采暖工作存在的不足,实施“问题、整改、责任”三清单制度,督促学校加大投入。并结合本次中小学校冬季防寒采暖工作的推进,将督促各县(区)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把中小学校师生,尤其是农村边远地区、自然条件艰苦地区学校师生防寒采暖工作作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深化教育优质发展的重要内容,鼓励有条件的县(区)把防寒采暖纳入项目管理,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全市中小学校防寒采暖的保障基础。(徐小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