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酒后“挪车”不算酒驾?查你没商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酒后“挪车”不算酒驾?查你没商量!近日一位驾驶员认为酒后“挪车”,不算酒驾,被执勤交警当场发现查处。1月14日晚10点30分许,市民唐某在一家饭

原标题:酒后“挪车”不算酒驾?查你没商量!

近日一位驾驶员认为酒后“挪车”,不算酒驾,被执勤交警当场发现查处。

1月14日晚10点30分许,市民唐某在一家饭店吃饭时,因车辆没有停在停车位被身边人通知挪车。随即唐某就从饭店出来,将车从饭店驶出,挪到距离饭店百米远的另一侧,被正在巡逻的亳州交警一大队双寺中队民警发现。

面对民警检查,驾驶员唐某反复强调,自己只是挪车,没有想要酒后驾车行驶,不算酒驾。面对有些委屈的驾驶员,中队民警普及了法律法规,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酒后挪车在道路上行驶,同样是酒后驾驶,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只要将车驶离车原位,就可认定有了驾驶行为。所以酒后挪车同样是酒后驾驶,希望其他驾驶员能够吸取教训,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