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大意丢失皮包 安庆两白衣天使拾金不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拾金不昧彰显白衣天使风采元月14日上午,一位姓杨的女士来到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龙山院区行政楼三楼办公室,打听医院是否有一名叫杨美霞的护士。沈振副院长和保卫科科长陈义胜问清情

原标题:「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拾金不昧彰显白衣天使风采

元月14日上午,一位姓杨的女士来到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龙山院区行政楼三楼办公室,打听医院是否有一名叫杨美霞的护士。沈振副院长和保卫科科长陈义胜问清情况,原来,杨女士在黄梅戏校财务处工作,是特地请假来龙山院区感谢拾金不昧的医院护士。本月8日傍晚6时许,杨女士开车捎带同事,同事在黄土坑路下车时把后座的皮包带掉了下来,当时两人都不知情,杨女士径直开车离去。后经交警电话联系,才知道皮包丢失了,立即前去认领。在交警处了解到皮包是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龙山院区的两名护士送来的,她们按要求留了电话就走了。

了解情况后,沈振副院长立即安排陈义胜科长联系护理部潘迎春主任,查找叫杨美霞的护士。经查询,该院没有叫杨美霞的护士,但龙山院区消化内科有一位叫叶美霞的护士,再次询问失主是否把姓氏搞错了,失主这才想起来是叫叶美霞。陈义胜马上陪同失主到医院2号楼8层的消化内科病区,这时叶美霞正在忙碌地工作,失主见到叶美霞很激动,由衷地表示感谢。之前失主多次电话联系过叶美霞,表示一定要对她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当面感谢,但都被叶美霞以休假为由推辞了。

原来元月8日傍晚,叶美霞和同事姚梦娟下班在黄土坑路口下车时,发现路面上有一个女式皮包,里面鼓鼓的,有不少物品。她俩想着可能是哪位女士才丢失的,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赶紧来到交警岗亭,交给了值班的交警。交警查看了里面有现金和身份证、驾驶证和银行卡等证件,立即根据身份信息查找并联系失主。

叶美霞、姚梦娟这种拾金不昧的善行,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一丝温暖,彰显了医院白衣天使良好的精神风貌,是我们身边的诚信典范。(宜医)

(安庆广播电视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