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合肥庐阳支行“三式合一”激活兼职纪检员队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兼职纪检员队伍不稳定,兼职纪检员能力不足的实际情况,建行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不等不靠,在庐阳支行党委的协助下,采取启发式交流、互动式培训、实战式练兵,“三式合一”最大限度激发

面对兼职纪检员队伍不稳定,兼职纪检员能力不足的实际情况, 建行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不等不靠,在庐阳支行党委的协助下,采取启发式交流、互动式培训、实战式练兵,“三式合一”最大限度激发兼职纪检员的内生动力,为促进基层纪检工作有效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启发式交流。庐阳支行自从“爱廉说”月刊刊发以来,坚持兼职纪检员轮流编写,派驻纪检组审核把关的方式。通过编写和交流互动,兼职纪检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解,强化了思想理论武装;另一方面,锻炼了写作能力,通过边干边学,边学边提高,有效促进思想碰撞、提升了能力素质。

互动式培训。“讲述身边的廉洁故事”“廉洁案例人人讲”兼职纪检员既当组织者,又做宣传员,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抓好对典型案例通报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充分发挥教育治本功能。

实战式练兵。“你支部被处分的员工定期回访了吗?近期的思想状态如何?”近日,派驻纪检组与驻在行兼职纪检员多次沟通。通过实践式练兵,提升兼职纪检员做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全面准确掌握被处分员工认错悔错改错情况及日常表现,引导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正确对待处分处理,真正把强化监督有态度、治病救人有温度的要求落到实处。

这支兼职纪检员队伍成立以来,在管纪律勇担当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有多人被提拔到重要岗位,随着优秀兼职纪检员的不断涌现,兼职纪检员队伍已经成为庐阳支行储备、培养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