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中小学校大力开展寒假安全与法治教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寒假即将来临,连日来,泗县中小学校大力开展寒假安全与法治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与法治教育工作,让学生树立安全和法纪思想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的寒假。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珍爱生

寒假即将来临,连日来,泗县中小学校大力开展寒假安全与法治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与法治教育工作,让学生树立安全和法纪思想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的寒假。

(泗县丁湖中心校开展假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李颖 摄)

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珍爱生命,文明出行。泗县中小学校开展寒假期间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文明教育,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事故,打造平安校园。倡导师生应从自己做起,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各校通过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学认交通安全标志、学唱交通安全歌谣等教育形式,让学生牢固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牢记安全守则,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学校还通过主题板报、安全教育平台专题活动、图片展示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交通安全系列活动,充实了泗县中小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泗县黄圩镇魏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陈思颖 摄)

加强冬季大雾、雨雪天气安全教育,确保人身安全。近日,弥漫的大雾给泗县广大学生、家长的安全出行带来隐患。为增强泗县中小学校师生的冬季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泗县中小学校开展冬季大雾、雨雪天气安全教育。班主任和课任老师对学生进行大雾、雨雪天气安全教育,提醒学生要注意大雾、雨雪天的交通安全,假期不要在路上逗留、玩耍,更不在泥泞地奔跑。教师提醒学生要注意适时地添加衣物,教给学生防冻防寒,防感冒、防滑,防冻等小技巧。泗县中小学校把大雾、雨雪天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应对大雾、雨雪天气,适时开展冬季安全教育,让学生掌握防寒防冻、防滑等安全防范基本知识和技能,树立防寒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了大雾、雨雪天学生人身安全。

加强防溺水、防火、安全用电、饮食安全教育,处处讲安全。岁末年初,寒假将至,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愉快的假期,泗县中小学近期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安全用电教育活动。各所学校印发了《2020年寒假安全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仔细阅读、理解、签名后,将回执单交回学校存档。在信中,学校提醒家长要从防溺水、饮食、消防、防电、居家、网络安全等方面,配合学校做好寒假期间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教育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增强安全意识。各学校利用升旗仪式、电子屏显示、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平台等形式,多渠道对学生进行寒假安全教育活动,力争做到:人人处处讲安全、时时刻刻重安全。

加强法治教育,把安全带回家。临近寒假,泗县中小学校开展“把法治安全带回家”专题教育,各个学校和当地公安派出所联合开展教育活动,邀请当地派出所民警为学生进行法治安全的教育,教育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严格遵守《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法律和规范,告诫学生要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民警针对学生可能遇到的几种不法侵害,给出了相应的处理方法,并建议学生一定要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友,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泗县中小学校法治安全教育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让学生了解在面对不法侵害时的处理方法,为泗县广大师生寒假筑起坚强的法律与安全保护屏障。(魏霜陈思颖周敏龙广军仇珍珠)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