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今日雪渐止 注意防冻防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日雪渐止,注意防冻防滑2020年的第一场雪终于在1月15日16:19和大家见面了。和预期中的鹅毛大雪相比,这场雪来得有点婉约、有点含蓄。没有“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rdq

原标题:今日雪渐止,注意防冻防滑

2020年的第一场雪终于在1月15日16:19和大家见面了。和预期中的鹅毛大雪相比,这场雪来得有点婉约、有点含蓄。

没有“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那份豪爽,但已能够让想要赏雪的人儿欢呼雀跃。

初雪含蓄,3小时只下了1.4毫米

据市气象台预报,1月15日-16日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我市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以小雪为主,部分地区中雪,17日我市转为多云天气。

昨天下午四点多钟,突然有人惊呼“下雪了!”,大家纷纷把头探出窗外,想要和雪亲近一番。没几分钟,朋友圈里、抖音里,也开始“下雪”。不过,这场雪不太给力,似乎越下越小,到了傍晚感觉上是在下小雨。

1月15日晚上,珠城街头市民冒雪骑行。  记者陈昂摄

昨天晚上七点多钟,淮河晨刊记者联系了市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气温相对较高,所以昨天白天降水主要以雨夹雪的形态出现。截止到昨晚7:22,三个小时的时间里这场雪的降水量仅有1.4毫米。

今日雪渐止,注意防冻防滑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这场降水会从昨天下午一直持续到今天白天,而夜间因为气温略有下降,所以降水会以中雪(降水量2.5毫米-4.9毫米)的形态出现,这也是这场雪的“鼎盛”时段。总体上来看,这场雨雪的降水量并不算大,所以今早路面可能也不会有多少积雪。昨天到今天,气温大部分时间都在零度以上,不易出现明显的道路结冰,但降雪时能见度低、路面湿滑,对交通运输及春运会造成不利影响。建议大家出门除了防寒保暖,还要做好防滑措施,相关部门也应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及时做好积雪清除工作。

预计今天中雪转小雪,这场雪会渐止,天气转为多云,但从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气温会下降到零下,1月17日气温-2℃—7℃,早晚户外会有冰冻产生,出行要当心路面结冰,要做好防滑保暖的措施。

从1月17日以后,我市暂别雨雪天气,会有一段在晴和多云之间来回切换的好天气,但同时大气扩散条件也再度变差,可能雾霾又会回来。(陈瑶 实习生 马梦瑶)(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