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南站一老人乘扶梯摔倒受伤 民警紧急救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蚌埠南站一老人乘扶梯摔倒受伤 民警紧急救援铁路部门:春运出行,高龄老人需谨慎春运来临,乘坐火车来回奔波的人群越来越多。近日,高铁蚌埠南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人在乘坐自动扶梯时突然摔倒,手臂被运

原标题:蚌埠南站一老人乘扶梯摔倒受伤 民警紧急救援

铁路部门:春运出行,高龄老人需谨慎

春运来临,乘坐火车来回奔波的人群越来越多。近日,高铁蚌埠南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人在乘坐自动扶梯时突然摔倒,手臂被运行的电梯划伤。所幸,民警接到报警后反应迅速,及时对老人进行救助。

根据高铁蚌埠南站站前广场监控画面显示,一名独行老人在乘坐广场自动扶梯时突然摔倒,此后他随着电梯缓缓向上至扶梯口,在扶梯口慢慢站了起来。几分钟后,老人向一名过往旅客求助,该旅客立即寻找执勤民警。

“我们赶到现场以后,老人已经自己站了起来,但是她的胳膊上正在流血。仔细查看后发现,她的胳膊是在乘坐电梯时被运行电梯的侧边划到了。”民警了解到,摔倒老人今年78岁,独自一人从巢湖坐高铁到蚌埠看病,之前联系了侄女前来接车,由于老人不了解车站情况,没有和侄女及时会合,独自乘坐车站自动扶梯,没想到发生意外。

由于老人手臂划伤较重,民警第一时间对老人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随后及时拨打了120对其进行救助。几分钟后,老人的侄女也赶至老人身边。在120救护人员赶到车站后,民警将受伤老人送至救护车。

春运已至,铁路部门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安全。老年人在出行中,最好安排家人陪伴照顾,以免发生意外。对于高龄老人独立出行,应当做到进站有人送,途中有交待,到站有人接。特别是行动不便或患有疾病的老人出行需要有人陪伴,必须出行且无人陪伴时也不要带太多的行李,进站上车时应有提前量,不要抢时间,到站下车时更不要着急。此外,在乘坐扶梯时,一定要先将行李放稳后,再上人。然后,第一时间扶住扶梯手,以保证安全。其次,遇到行李多或大件行李不方便搭乘扶梯的情况,可以申请乘坐站内无障碍电梯。

(记者 何沛)(淮河晨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