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女子虚报发票骗取医疗保险 东窗事发获刑1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被告人赵某利用其丈夫看病的经历,通过他人伪造住院费的发票和相关材料,骗取医保25356.1元。1月10日,寿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诈骗案件,以被告人赵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

被告人赵某利用其丈夫看病的经历,通过他人伪造住院费的发票和相关材料,骗取医保25356.1元。1月10日,寿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诈骗案件,以被告人赵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对被告人赵某违法所得25356.1元予以追缴,由收缴机关上缴国库。

被告人赵某丈夫林某因脑梗死于2013年秋天到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看病,但没有住院治疗,没有实际花费。离开上海时,林某弟媳时某交给赵某伪造的51593.44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住院费发票和相关虚假住院材料。之后,赵某持以上伪造的住院费发票和相关住院材料到寿县某卫生院报销,报销实得25356.1元。同时查明:案发后,被告人赵某被公安机关传唤到案,其如实供述了犯罪行为。2019年11月25日,赵某已退缴了违法所得25356.1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欺骗的手段,骗取医疗保险资金25356.1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诈骗罪。被告人赵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行为,系坦白,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其已退缴了全部违法所得,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赵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和社会危害性,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安徽法院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