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一村霸寻衅滋事获刑1年 部分犯罪对象系老年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村霸横行乡里,无事生非,欺压村邻,触犯了刑律。1月14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以被告人刘某亚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责令被告人刘某亚退出违法所得,返还被害人。家住安徽省界首市沙南某村的被告人刘某亚

一村霸横行乡里,无事生非,欺压村邻,触犯了刑律。1月14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以被告人刘某亚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责令被告人刘某亚退出违法所得,返还被害人。

家住安徽省界首市沙南某村的被告人刘某亚生性刁蛮、凶暴强悍,他劣迹斑斑,千夫所指。

自2014年以来,被告人刘某亚在村子里屡挑事端、借故生非、寻衅滋事,多次对左邻右舍实施殴打、辱骂,村民们惧怕其淫威,敢怒不敢言。

2014年下半年,被告人刘某亚以被害人刘某立拒绝其加收土地租金的无理要求为由,擅自将刘某立种植的白术收割掉并卖出,将卖白术的钱据为己有。

2016年3月26日,被告人刘某亚以被害人刘某庆制止其说脏话为由,对刘某庆实施辱骂撕扯,致刘某庆脖子受伤。

2016年9月3日,被告人刘某亚以被害人刘某秋偷其两个西瓜为由对刘某秋实施殴打。

2016年11月30日,被害人刘某平安排村民刘某光16等人打扫村内道路,被告人刘某亚以刘某光等人将垃圾扫到其家门前为由,与刘某光发生厮打,致刘某光头部受伤。

2017年3月28日,被告人刘某亚以被害人刘某武拔掉了其种在刘某武地里的两棵桑树为由,与刘某武发生争吵厮打,致刘某武受伤。

2018年8月6日,被害人刘某桥调解被告人刘某亚与村民刘某灵的纠纷时,刘某亚辱骂刘某桥,手持砖头欲对刘某桥实施殴打,被人劝开。

2019年1月,被告人刘某亚以被害人刘某兰新建的房屋比自家房屋宽、长为由多次阻止刘某兰一方建房,致使刘某兰的房屋停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亚逞强耍横、无事生非或因偶发矛盾借故生非,多次对他人实施殴打、辱骂等寻衅滋事行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刘某亚多次实施寻衅滋事行为,且部分犯罪对象系老年人,对其从重处罚。根据被告人刘某亚犯罪的事实、情节、认罪悔罪态度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聂涛)(安徽法院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