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谎称对方车辆违章骗了2万多 合肥一男子涉嫌诈骗被公诉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谎称对方车辆违章骗了2万多合肥一男子涉嫌诈骗被公诉一直游走在法律灰色地带的合肥男子许某某,本来靠帮人消除违章扣分,挣点手续费。在多次帮耿女士办理“业务”后取得对方信任。

原标题:谎称对方车辆违章骗了2万多合肥一男子涉嫌诈骗被公诉

一直游走在法律灰色地带的合肥男子许某某,本来靠帮人消除违章扣分,挣点手续费。在多次帮耿女士办理“业务”后取得对方信任。许某某随后多次谎称对方车辆违章需要处理,骗取对方2万余元。日前,许某某涉嫌诈骗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2018年10月份,耿某某发现自己的车辆有违章,然后找到了许某某帮忙消除违章扣分。在交给对方800块钱后,许某某很快将这件事情办妥了。此后,耿某某多次请耿某某帮助“运作”类似的事情,每次许某某都能白屏。经过这些事情,许某某赢得了耿某某的信任。2019年8月份,耿某某再次找到许某某,说自己换了一辆车,请她帮忙看看可有违章。许某某经查询,没有发现该车辆违章。但是,看到耿某某这么信任自己,许某某开始动起了歪脑筋,告诉耿女士,这个车子有15分违章,算上罚款,一共需要6200元。对许某某无比信任的耿女士没有多想,分两次将6200元钱通过微信转给了许某某。许某某将这笔钱装进了自己的腰包。见钱来的这样容易,许某某的贪念被激发出来,他多次谎称耿女士的车子出现违章骗取对方钱财。

经查, 2019年8月至9月底案发期间,许某某谎称耿女士车辆有违章未处理,以帮助消除违章扣分为由骗对方。耿某某先后多次通过微信向许某某转款共计人民币23300元,许某某将所得赃款用于个人挥霍。

可是,短短时间内一连串的违章还是让耿某某起了疑心,“怎么会有这么多违章?”在咨询一位朋友后,朋友也觉得不可思议,建议其立刻报警。2019年10月18日,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将许某某抓获归案。落网后的许某某交代,自己在外面欠了很多钱,耿某某很有钱,对自己又如此信任,通过骗她来钱又很容易,他就忍不住了。

合肥市瑶海区检察院认为,许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日前,合肥市瑶海区检察院依法将该案向当地法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