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温度】工行阜阳分行开展绿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中旬,工行阜阳分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下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精神,坚持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以政策扶持为引导、防控风险为底线,积极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

1月中旬,工行阜阳分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下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精神,坚持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以政策扶持为引导、防控风险为底线,积极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工作,加强农业产业化目标客户跟踪营销,促进农业产业化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一、明确重点支持领域,切实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倾斜力度。该行精选15户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围绕农业农村抵质押物、金融信贷管理机制和新产品研发,打造绿色“三农”工程,强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的融资需求。

二、进一步拓宽乡村振兴融资来源,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增强农村居民金融服务获得感。2019年以来我行鼎力支持阜阳乡村经济建设与发展,重点围绕“阜南黄岗镇柳编产业集群、太和港集人发工艺制品商户、颍泉区农业现代科技产业以及金融扶贫等”产业,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实现融资业务多元化发展,有力地促进社会劳动就业和脱贫目标实现。

三、进一步树立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经营发展理念,确保金融服务乡村融资增速高于全行平均水平,积极实施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工程,发挥工行网点优势、资金优势和丰富的小额贷款专营经验,积极营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产业链和供应链发展上下游企业客户,形成批量化业务拓展模式,积极推进涉农信贷业务快速发展。

四、坚持零售商业银行的战略定位,以小额贷款、零售服务为抓手,突出做好乡村振兴领域的涌现出的新型经营主体、中小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小微普惠领域的金融服务,提升基础金融服务的覆盖面,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打造综合化特色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

(普惠金融事业部杨大林)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