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非国有博物馆来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南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非国有博物馆来啦!1月16日,淮南啓惠博物馆正式开馆。市领导许承通、沈斌、陆晞、杨天标出席开馆仪式。淮南啓惠博物馆是经安徽省文物局批准设立,目前我市规模最大、藏品最丰

原标题:淮南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非国有博物馆来啦!

1月16日,淮南啓惠博物馆正式开馆。市领导许承通、沈斌、陆晞、杨天标出席开馆仪式。

淮南啓惠博物馆是经安徽省文物局批准设立,目前我市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非国有博物馆。按照历史与艺术并重的原则,馆内陈列展出了陶瓷、书画善本、木器、玉器等藏品2000多件。

非国有博物馆是我国博物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私家珍藏”到“社会共享”,啓惠博物馆集文博展陈、观光休闲、研学教育于一体,不仅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真正让文物活起来,实现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而且推进了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啓慧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该馆办成淮南市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免费学习和受教育的场所,进一步提升淮南文化软实力。

(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