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及毒品危害 安徽砀山民警给学生布置特殊“寒假作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16日,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薛楼派出所禁毒民警深入辖区学校,为来学校领取成绩单的学生们留一项特殊寒假作业。当日,禁毒民警罗宏涛针对寒假放假的特点,向学生们介绍新型毒品的基本常识,以及染上毒品后造成的

1月16日,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薛楼派出所禁毒民警深入辖区学校,为来学校领取成绩单的学生们留一项特殊寒假作业。

当日,禁毒民警罗宏涛针对寒假放假的特点,向学生们介绍新型毒品的基本常识,以及染上毒品后造成的严重危害。同时积极与学生互动,将禁毒知识与互动问答等形式相结合,寓教于乐,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拒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禁毒民警罗宏涛为学生们留下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让学生们通过多种途径,了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利用寒假走亲访友的机会,将自己了解的禁毒常识讲给身边的人听,如果发现有人吸毒或进行违法犯罪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

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普及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扎实开展“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和“春风行动”禁毒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从我做起,做好禁毒宣传小卫士,让身边人都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通讯员王鹏)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