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咨询定远撤县设市进展 官方:尚未接到有关调整申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有网友咨询定远撤县设市问题,安徽省民政厅做了回复。网友咨询:近几年安徽已经有不少县成功撤县设市,作为总理故乡的定远县之前就纷纷传出将要撤县设市,想请问定远县撤县设市进展如何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有网友咨询定远撤县设市问题,安徽省民政厅做了回复。

网友咨询:

近几年安徽已经有不少县成功撤县设市,作为总理故乡的定远县之前就纷纷传出将要撤县设市,想请问定远县撤县设市进展如何,何时启动申请程序,圆定远人民的市民梦?

安徽省民政厅回复:

黄磊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咨询“关于定远县何时撤县设市”的信息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按照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规定,撤县设市应由当地政府专题请示并附有被调整方各级政府的报告和意见等,逐级上报国务院审批。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要“完善设市标准,严格审批程序,对具备行政区划调整条件的县可有序改市”的要求,民政部制定了设立县级市标准,对涉及的“人口、经济、资源环境与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等5项10个指标要求符合的,可逐级申报至国务院审批。截止目前,尚未接到有关调整申报事项。

感谢您对我省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

(凤凰网安徽综合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