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阳区文化馆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大杨镇戏曲专场慰问演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17日下午,恰逢农历小年,庐阳区南门小学万科森林城分校礼堂内欢歌笑语,一派暖意融融。由庐阳区文化馆精心组织策划的一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

1月17日下午,恰逢农历小年,庐阳区南门小学万科森林城分校礼堂内欢歌笑语,一派暖意融融。由庐阳区文化馆精心组织策划的一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大杨镇戏曲专场慰问演出正在这里精彩上演。辖区80岁以上老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200余名特殊群体观众应邀观看演出。

黄梅戏《夫妻观灯》、庐剧《十八相送》等经典唱段、川剧《变脸》以及戏曲小品《扶贫记》等一个个由群众文艺团队精心编排的戏曲节目结合了地方特色和辖区群众的文化需求,为老百姓带去了一场“订制式”的慰问演出。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些有年味儿、有文化内涵的戏曲节目既充分展现节日联欢的喜庆气氛,又充分表现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同时给老百姓送去了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据悉,庐阳区文化馆在接到中宣部、省、市、区委宣传部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后,在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并制定活动方案,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集聚文艺创作力量,组织编排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联合辖区驻地单位、特殊群体等开展了慰问公安干警、社区群众等多场“送文化年货”文艺演出。

春节前夕,庐阳区文化馆还将深入基层,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进万家”活动。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