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市八县农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市八县农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我省六安市金安区、长丰县、凤台县、桐城市、来安县、灵璧县、怀远县、阜阳市颍州

原标题:一市八县农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我省六安市金安区、长丰县、凤台县、桐城市、来安县、灵璧县、怀远县、阜阳市颍州区等8县(市、区)上榜。同时还首次公布了5个整建制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设区市名单,我省亳州市位列其中。

2015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我省1000余万元,省财政每年投入500余万元用于各地开展水稻、玉米、大豆等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片建设和农机化技术集成示范推广项目。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实施方案,形成8个区域性生产技术模式。以水稻、小麦、玉米、马铃薯、大豆、油菜、花生、棉花等8大作物为重点,以耕整地、播种、植保、收获、烘干和秸秆处理为生产主要环节,以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化技术及装备、培育壮大农机服务市场主体、探索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改善农机化基础设施为重点内容,制订规划方案,落实具体措施,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市25县(市、区)成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县。截至去年底,全省农机总动力预计达到6700万千瓦,比2015年增长16%。(记者史力)(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