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南医学院在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中获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皖南医学院选送临床医学院2018级学生创作的微电影《溯洄》顺利通过安徽省高校微电影作品选拔,进入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最终获优秀奖。在没有任何专业摄

皖南医学院选送临床医学院2018级学生创作的微电影《溯洄》顺利通过安徽省高校微电影作品选拔,进入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最终获优秀奖。在没有任何专业摄像机、没有任何表演基础的情况下,仅凭一部手机,皖南医学院学生自导自演并完成相关剪辑,真正体现了思政课“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化思政课教学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皖南医学院鼓励支持学生发挥积极性,认真学好思政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法治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基础教研室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教学形式的创新,在长期摸索中,与时俱进,用微电影这一重要载体演好思政课育人大戏。每学期教师根据国家大事记,结合课本内容,将学生十人为一组,共同撰写剧本,交给老师审定通过后,再自导自演8-15分钟的微视频,后期剪辑、配音、字幕都由学生独立完成。微视频将在课堂上展示,由师生进行点评,并作为实践成绩占30%的比重。五年来学生共创作微电影600多部,2019年4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临床医学院共同举办了“青春·责任”微电影大赛,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溯洄》正是这次比赛优秀作品之一。

此次作品荣获优秀奖,既是皖南医学院学子与全国高校学生同台竞技的风采展现,也是对皖南医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的认可。思政课教学创新不仅是“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重要路径,更有助于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效应。(黄英/文通讯员:吴小婉)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