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志愿服务在行动 义诊慰问暖人心 皖医杭州校友会迎新春活动侧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起点。2020年1月4日,以“感受身为皖医人的骄傲,感受杭州校友会的温暖”为主题的皖医杭州校友会2020迎新春聚会活动在杭顺利举行,来自杭州各行各业近百位校友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起点。2020年1月4日,以“感受身为皖医人的骄傲,感受杭州校友会的温暖”为主题的皖医杭州校友会2020迎新春聚会活动在杭顺利举行,来自杭州各行各业近百位校友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邻家好医义诊、敬老院慰问以及迎新春晚会三个环节,为冬天的杭州带来了一抹阳光和温暖。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带着母校为校友们准备的纪念品共同参加活动。

1月4日上午9时许,坐落于世界著名的良渚遗址保护区附近的良渚文化村迎来了一群白衣天使,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烙印——“皖医校友”。由杭州年轻校友罗林创立的“邻家好医”连锁诊所携手来自杭州各大医院的皖医杭州校友,共同开展“良渚文化村冬日暖阳义诊活动”。校友们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前来咨询的附近居民答疑解惑,指导他们科学用药、定期复查以及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校友们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午14时许,校友们又来到杭州城区内的红巷长青颐养园。据悉,毛泽东同志曾亲临该颐养园考察指导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该园也是国家级志愿者服务基地。校友们为住在园内的老人们发放围巾、热水袋等慰问品,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同时发挥专业特长为老人们问诊把脉。当展开“皖医杭州校友会”这面鲜艳的旗帜时,老人们纷纷赞口不绝,有的眼眶噙满了激动的泪水。其中一位老人深切的说到:“一群好孩子,要感谢你们学校为我们杭州培养了这么多优秀又有爱心的好医生”。爱心的接力棒又传到位于附近的小营街道敬老院,校友们同样为老人们送上了新年礼物和祝福,收获了不断的掌声和点赞。

下午18时许,杭州西湖边的玉皇山庄酒店宴会厅迎来了一群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他们就是近百位参加皖医杭州校友会迎新春晚会的校友们。一年一度的聚会是校友们共同追忆大学美好时光的美丽时刻,是交流一年来工作生活近况的重要时刻,也是展望未来一年事业发展的黄金时刻。集体合影、部分校友代表致辞以及文艺活动构成了晚会全局,全程洋溢着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不时传出一阵阵掌声和欢呼。

杭州校友会迎新春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是母校校训“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生动体现,是“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皖医精神的有力实践,系列活动的开展也为校友们提供了丰富的交流展示平台,充分拉近了校友和校友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深化了“皖医情结”,为促进在杭校友互帮互助,共同助力母校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根基。(周超/文通讯员:吴小婉)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