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讯!芜湖5所高校51个专业 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5所高校51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陆续出炉。其中,芜湖两所高校16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所高校3

原标题:我市5所高校51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陆续出炉。其中,芜湖两所高校16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所高校3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记者了解到,安徽师范大学有14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14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运动训练、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旅游管理、音乐学。安徽工程大学有两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两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安徽工程大学有14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14个本科专业包括:金融工程、英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软件工程、纺织工程等。

安徽师范大学有11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11个本科专业包括:心理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英语、材料化学、电子信息工程、美术学等。

皖南医学院有6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6个本科专业包括:应用心理学、临床医学、麻醉学、口腔医学、法医学、护理学。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有3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3个本科专业包括: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摄影。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软件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计划2019至2021年期间分别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旨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