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鼠年“鼠”最俏 宣城街头“鼠小弟”成新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鼠年“鼠”最俏宣城街头“鼠小弟”成新宠“鼠”你最红、“鼠”你最旺……

原标题:鼠年“鼠”最俏宣城街头“鼠小弟”成新宠

“鼠”你最红、“鼠”你最旺……农历新年将至,年味越来越浓。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带有鼠元素的饰品、玩偶等在宣城走俏,成为市民新宠。

01.jpg

宠物市场“鼠小弟”当家

1月15日,位于市区佟公路上一家宠物商店内,市民刘先生正在选购小仓鼠,“准备买只小仓鼠送给女朋友,今年是她本命年。”店家不仅把宠物鼠放在店里显眼的位置,甚至还贴出“鼠年养鼠”的招牌。小仓鼠外形圆胖,眼大且灵活,深受不少年轻人喜爱。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市民来买宠物鼠是给孩子玩,也有些市民认为鼠年养鼠会带来好运。

据宠物店老板徐女士介绍,临近年关,宠物鼠销量大增,有时候一天能卖出去十几只,每只仓鼠的价格在二十到四十元之间,鼠笼中一般配有玩具秋千、滚轮等。记者注意到宠物鼠的饲料、磨牙棒之类的物品也趁机搭上鼠年商机的“班车”。而位于锦城南路上一家宠物商店的店员也表示,这段时间仓鼠卖得是最好的,正好能应上“鼠年”的景。

对于养鼠市民,专业人士提醒,在与宠物鼠接触时不要吻其嘴部。若不慎被宠物鼠咬伤抓伤,市民应立即在水龙头处清洗伤口,除去污血,并于24小时内到卫生防疫部门注射狂犬疫苗。

“鼠”元素饰品受热捧

02.jpg

真老鼠受宠,“假老鼠”更畅销。昨日,记者在农批市场看见,中国结、对联、福字已经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一家店铺老板李女士表示,鼠贴画、鼠红包、鼠挂坠等卖得很好,有市民专门来问是否有老鼠图案的春节饰品。

除此以外,“鼠”形象的卡通玩偶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叠嶂中路上某超市内,“鼠”形象的玩偶被摆在显眼位置,不乏市民选购。在部分时尚用品店,鼠图案还出现在水杯、玩具、头饰、拖鞋等上,在国购商场某时尚用品店,店员小张也表示这些商品卖得非常好。同时记者留意到,在各大商场的黄金饰品专柜,各种鼠造型的黄金饰品也吸引了不少顾客咨询选购。(全媒体记者焦琨)(中宣在线)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