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市高新区和岳西经开区被认定省级示范园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以知识产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高新区和岳西经开区被认定省级示范园区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我省第三批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暨第四批省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园区名单公布,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岳西县经

原标题:以知识产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高新区和岳西经开区被认定省级示范园区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我省第三批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暨第四批省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园区名单公布,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岳西县经济开发区分别被列入第三批安徽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和第四批安徽省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园区名册。

2019年以来,我市以知识产权工作职能调整划转为契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工作在园区科技与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注重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努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管理水平,以知识产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高新区以化工新材料产业为引领,属全省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之一。该区坚持“鼓励科技创新、实施知识产权”发展战略,通过开展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培育创建,创新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大幅提高,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30%以上的增长。截至2019年底,市高新区共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12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获省专利金奖1项,实现专利权质押融资2325万元。

岳西县经开区主要以汽车零部件制造、轻纺、农副产品加工为三大主导产业。现有企业274家,其中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6家,区内企业累计获专利授权813件,其中发明专利159件,驰名商标企业6家,马德里商标8件。下一步,岳西县经开区在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园区创建过程中,将继续秉承“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宗旨,进一步落实知识产权战略规划,不断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和工作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以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园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