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涡阳一旧村改造成“烂尾”已多年 国土部门称项目违法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涡阳一旧村改造成“烂尾”已多年国土部门称项目违法“快7 年了,一想到仁和旧村改造的项目,我们还是头疼,这项目把我们害惨了!”日前,涡阳县多位知情

原标题:涡阳一旧村改造成“烂尾”已多年国土部门称项目违法

“快7 年了,一想到仁和旧村改造的项目,我们还是头疼,这项目把我们害惨了!”日前,涡阳县多位知情人士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爆料称,从2013 年开始,涡阳县高公镇镇北居委会上马了仁和旧村改造项目。“这项目的房子,开发商也对外销售,当时还很火呢。”知情人士说,哪里知道,一些人购买了房子后不久,项目居然烂尾了,直到现在也没有解决。

爆料:旧村改造烂尾了

2019 年底,爆料人李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在2013 年,涡阳县高公镇镇北社居委上马了仁和旧村改造的项目。“这个项目的地点在镇北社居委辖区菜元村内,当时是高公镇一个名叫张士良的人开发的。”李先生回忆说,当时这个项目上马的时候,就公开售卖项目内的房子。“就像商品房一样售卖,在当时来说,房价还不算低。”李先生说道,在售卖信息里,很多人看到这个项目有三层的小楼对外出售,于是有了购买的意愿。

旧村改造项目成了这样子

“当时这个项目上马后,建得速度也不慢,很快就建好了‘丰’字形的大道,三层的小楼也沿着大道一栋栋建好了。”李先生说道,谁知这个项目进行了一大半,突然就停工了。

知情人士介绍,本来他们都觉得既然是旧村改造项目,那么停工的时间应该不会太长。哪里知道,这项目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恢复。“有些房子只建了两堵墙,现在有些墙都倒塌了。”

探访:到处是“半截”房

日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涡阳高公镇镇北社居委的菜元村,一片三层楼的建筑沿着笔直的街道而建。记者走进这片楼群,发现很多建筑只搭好钢筋架笼,砌了两堵红砖墙。有些红砖墙已经发黑倒塌,钢筋架笼也锈迹斑斑。记者发现很多小楼都是大门禁闭,有的门楣都裂开了。更让人瞩目的是,有些小楼的大门上,被人喷上“此房有争议”的字样。

“这个项目的房子有些是属于回迁的,有些是被当商品房买了,现在买房子的人不但房产证办不下来,而且这整个项目也烂尾了。”一位居民说道。

在记者采访中,多位知情人士介绍,当时这个项目上马的时候,很多施工老板都是自己垫钱的。“什么水电改造等,都是包工头自己垫钱,结果这个项目弄成这样。”李先生说道。

说法:这项目是违法的

一个好好的旧村改造项目怎么会变成这样?记者了解到,2013 年,高公镇镇北居委会向高公镇党委、政府递交了“关于镇北居委会仁和旧村改造”申请报告。同年8 月8 日,高公镇政府部门进行了答复,同意该申请。旧村改造的负责人是镇北居委会副书记刘家民,实施人是张士良。该旧村改造项目占用的土地是镇北居委会和自然村村民的原宅基地,占地面积45417.42 平方米,约68.126亩的土地。

但涡阳县高公镇国土所的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并没有在国土部门进行申报,项目是违法的。据悉,2014 年4 月,该项目在动工初期就被涡阳县国土资源局店集中心所巡查发现,当即就给镇北居委会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向高公镇镇党委、政府作出了书面报告,对镇北居委会仁和旧村改造项目进行立案调查;2014 年6 月15 日,涡阳县国土资源局对高公镇镇北居委会下达了相关处罚决定,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45417.42 平方米土地;没收在非法占用的40108.29 平方米土地上新建的3238 平方米建筑物和其他设施;限15 日内拆除在非法占用的5309.13 平方米土地上新建的550 平方米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同时处以高额罚款。

可是,国土部门介绍,由于高公镇镇北居委会没有履行处罚决定的内容,涡阳县国土资源局于2014 年10 月13 日向涡阳县人民法院递交相关材料申请强制执行,当时涡阳县人民法院没有受理。

“这事我们已经立案。”高公镇国土所的张姓负责人介绍,可至今,他们也联系不到开发项目的张士良。记者从法院部门获悉,张士良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