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100万一个月最低赚30万?淮南一女子上当被坑近百万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投资100 万一个月最低能赚30 万?女子上当被坑近百万投资100 万,一个月最低能赚30 万。这样的投资,你心动了吗?去年9 月,淮南做生意的陆女士便在某平台投资了数字货币,投入了90 多万

原标题:投资100 万一个月最低能赚30 万?女子上当被坑近百万

投资100 万,一个月最低能赚30 万。这样的投资,你心动了吗?去年9 月,淮南做生意的陆女士便在某平台投资了数字货币,投入了90 多万元。一个月提现期到了,眼瞅着账户里的百万元本金和收益,可钱就是取不出来,现在连平台也打不开了。

诱惑:投资100 万赚30 万

陆女士在淮南做生意。2019 年9 月,她通过朋友认识了一名姓游的男子。游先生称,自己是带团队投资的,做了很多年,投资数字货币是新开的项目。

“他跟我说,不要做长线,就做一个月,保证没事。”陆女士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对游先生的推荐,她起初是有疑虑的,但对方说钱打过去,到下个月28 号可以提出来。同时,游先生说的回报率也可观,比如投资100 万,一个月就能有30万-40万的收益。

为了让陆女士相信,游先生还给她发了一些“老师”讲课的视频。“这是一个90后的故事,他买了很多区块链数字资产,6个月以后奇迹发生了,他所有的数字资产超过了一亿,瞬间变成了亿万富翁。”据陆女士提供的视频显示,讲课“老师”有对市场的分析,也有对“投资成功”人士的介绍,陆女士听后也越发动心。

不仅稳赚不赔,提钱快,还有高额的回报,加之对方又是朋友介绍,陆女士决定试一试。“一个月就能拿钱,到时候及时取出来就行。”随后,陆女士东拼西凑了938000多元。

被坑:130 多万无法提现

“9月30日投钱的,将钱转到了五六个人的账号。”陆女士回忆,游先生给她提供了多个个人账号,当天下午,她用网上银行分别将钱转入。为何不是转入对公账户或某一个账号?陆女士表示,游先生曾解释,投入的钱要先换美金,再转换成数字货币,“这些是什么,我也不懂。”陆女士说。

随后,游先生教陆女士在手机上下了一款软件,告诉她“注册了两个账号”,在登录后,能看到本金和每天的盈利。到10 月28日,陆女士就可以提现。“进入平台,我确实看到了自己的总资产。”陆女士表示。

月底到了,陆女士看到账户内的资产换算成人民币已有130 万左右,正准备提现,却发现,一分钱都取不出来了。“充值能点,点击提现却没有反应。”

进展:平台已经无法打开

“他说是‘系统更新’,让我不要担心。”陆女士说。到了11 月,平台解释称,在收购数字银行,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等来等去,眼看着还不能提现,陆女士很着急。此时,游先生表示,投资是风险自担,没办法,“他还说自己也投了钱。”陆女士无奈地说,现在平台已无法打开。今年1 月份,她与游先生再次联系时,得到的答复是“平台倒闭了,人跑了。”

陆女士告诉记者,和她一样的受害者还有不少,目前她已加入两个维权群,一个群200 多人,一个群100 多人,大部分是外省市的。但究竟怎么能拿回投资的钱,“群里的人都没办法,听说有人去报案了,但都没立案。”陆女士提到,很多受害者都是通过网络进行“投资”,对方的真实身份、公司地址都不知道。

律师:应该收集保留证据

记者联系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李玉玲律师,她告诉记者,如果对数字货币投资不了解,就不要去投资。“这种投资方式可能会一夜暴富,也可能会一夜返贫。”李玉玲说,投资会有风险,不要将所有钱款用于自己并不了解的投资方式中。如果在投资过程中与他人之间有代理、委托理财的关系,双方之间应该事先签署协议,保障权益。

李律师告诉记者,如果遇到平台无法提现等情况,应该收集保留证据,如银行转账凭证,投资协议书等,以证明投资事实,为接下来的维权做准备,同时对平台操作流程进行公证,避免投资平台突然关闭无法取证;必要时采取法律途径,如民事起诉要求赔偿损失,或者刑事报案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