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男子对婚姻不满离家流浪15年 公园生火取暖被发现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男子对婚姻不满离家流浪15年公园生火取暖引民警注意15 年前,家住无为的周小宝(化名)因婚姻问题离家出走,15 年间音信全无。家人多方寻找未果,以为他死在了外面。多年来,每逢春节,母亲都会为他

原标题:男子对婚姻不满离家流浪15年公园生火取暖引民警注意

15 年前,家住无为的周小宝(化名)因婚姻问题离家出走,15 年间音信全无。家人多方寻找未果,以为他死在了外面。多年来,每逢春节,母亲都会为他摆上一副空碗筷,象征“一家团聚”。幸运的是,芜湖市弋江巡防大队的民警近日在一处公园里发现了流浪的周小宝。几经周折,警方终于帮他找到了家。

在公园生火取暖,流浪汉引民警注意

1 月19 日中午,芜湖市弋江巡防大队民警巡逻到该市芦花荡湿地公园时,发现一名蓬头垢面的流浪汉正在生火取暖。冬季天干物燥,周围没有防护措施,极易引发火情。

民警立即对现场火源进行控制,并将流浪汉带回大队进行询问。询问中,民警发现该男子穿着一家企业的破烂工作服,询问他是不是在这家企业工作过?该男子时而清醒时而糊涂,称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在垃圾箱捡的。

收拾一新的周小宝(化名)。

在民警耐心询问中,该男子自称周小宝(化名),不记得年龄,只记得家中有一位哥哥,住在无为。至于具体地址,周小宝说不出来。民警根据周小宝的叙述和外貌特征,估算了他的年龄。通过公安网查找,在排除几名疑似人员后,民警发现无为市仓头镇一户姓周的男子和周小宝情况相似。经过进一步查询,民警发现周姓男子有一个女儿远在北京打工。

电话打通后,远在北京的女儿听了民警描述,特地看了民警发给她的男子视频,肯定地说这个流浪汉就是她父亲周小宝。女儿表示,她无法赶到芜湖,将委托自己的堂妹前去芜湖认亲。

对婚姻不满离家,他在外流浪了15年

“我叔叔是从无为老家出走的,已经15 年了。家人找了很多年,一直没有结果,都以为他不在人世了。”半个小时后,周小宝的侄女小周和丈夫匆匆赶到弋江巡防大队。虽然15年未见,老人还穿着破旧的棉衣,可侄女小周一进门还是一眼认出了大伯,激动得上前拉住老人。

小周告诉民警,15 年前,大伯因对婚姻不满意离家出走后一直未归。为了寻找他,家人登过报,贴张过寻人启事,走了很多地方,可都杳无音信。

小周和丈夫将周小宝接到自己家中。当日下午,两口子帮老人洗了澡,从里到外为他换上新衣,还将老人焕然一新的照片发给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我儿子走了15 年,我们都以为他死在了外头。感谢你们找到了他,今年我们能过一个安稳年了。可惜呀,老头子没有见到儿子……”面对儿子突然出现,八十多岁的老母亲泪流满面。老人说,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儿子平安归来,一颗悬着的心也落地了。

周小宝在街头流浪,靠捡垃圾卖汽水瓶纸盒为生。前几年他一路乞讨一路捡垃圾,走到了芜湖。流浪到芦花荡湿地公园后,他发现这里芦花很深,用捡来的垃圾围成了一个“家”。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