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官区统筹推进社会事业 不断增添民生福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去年,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科学发展,注重补齐民生短板,加大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事业方面的保障力度,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改善

去年,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科学发展,注重补齐民生短板,加大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事业方面的保障力度,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环境,增添民生福祉。

该区加强民生保障,高标准实施25项民生工程,累计投入资金1.7亿元,民生支出占比85%。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地农民和困难家庭广泛有效就业,城镇新增就业789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组织专场招聘会3次,累计为700户居民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推进优抚褒扬政策落实,做好军队及退役人员走访慰问。开展对接帮扶脱贫攻坚,拨付940万元扶贫资金助力对口帮扶乡镇重点项目建设。

与此同时,该区加大供给公共服务。创新多元供给,智慧养老模式初显成效,西湖镇、幸福社区成功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全力做好市区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承接工作,依法有序承接6所中学9个校区。持续完善“名校+”战略联合办学长效机制,推进师范附小新校区、北斗实验幼儿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健身器材社区全覆盖,组织近百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试点,巩固市立医院紧密型医联体试点成果,优化区域基层医疗机构布局。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此外,该区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三个社区”建设,着力增强社区统筹协调和服务能力,确保社会治理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判,成果人民共享。推行社区党工委与联盟单位党组织开展“契约化”共建,建立需求、资源、项目“三个清单”,让“社区吹号、部门报到”真正落在实处。25个杜区“邻里中心”挂牌运售,52个老旧小区“准物业”服务试点推进。推进“互联网+社会教助”建设,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取得积极成效,低保新申请“承诺即审批”改革提速审批时限70%,人民网、“学习强国”平台先后予以报道。(童关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