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年货市场年味浓 人气火爆采购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年货市场年味浓 人气火爆采购忙“在菜场买了10斤猪后腿肉,直接让老板加工成了香肠,正在家里阳台上晾着呢。你爱吃的山核桃,你爸特意去小区门口那家炒货店买回来了。”1月15

原标题:年货市场年味浓 人气火爆采购忙

“在菜场买了10斤猪后腿肉,直接让老板加工成了香肠,正在家里阳台上晾着呢。你爱吃的山核桃,你爸特意去小区门口那家炒货店买回来了。”1月15日一大早,家住宿城北关的杜女士给远在杭州读书的儿子打电话,说家里的年货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他平平安安到家。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宿城年味越来越浓,市民纷纷开启忙碌而欢愉的“扫货”模式。皖北晨刊记者近日走访城区各大商超、炒货店、农贸市场了解到,今年年货市场的商品种类更加齐全,健康、绿色成了消费新趋势,商家们也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迎战一年之中最为繁忙的销售旺季。

年货市场“火红”海洋

1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环城南路商业街的年货市场,一眼看去,一片红彤彤的“火红”场景。喜庆的对联、烫金的福字、红艳的灯笼、特色的中国结、年画、窗贴、红包等传统年货依然是市场主角,款式各异的新春商品营造了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整个市场年味十足。走进一家店铺,记者看到,与“鼠”相关的生肖造型玩偶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有的小巧玲珑、有的憨态可掬,很是可爱,不时有顾客驻足挑选。据店铺销售人员介绍,以“鼠”为主题的挂饰、玩偶等成了今年的“热销货”,尤其是一些造型可爱、颜色鲜艳的毛绒玩具,受到了不少年轻人和小孩的欢迎。

“小年过后才是真忙。”在此做了17年生意的李老板告诉记者,他上午刚进了一批红灯笼,货才理完就有顾客购买了两顶最大尺寸的。据以往经验,年货市场最热闹的时候当属小年后,“往年我们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李老板笑着说。

“今年过年时间早,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就有人来置办年货了。现在是最忙的时候,一天的营业额是前几天的十多倍,过年前两天将达到高峰。”李老板说。市民郑先生说:“逛一趟年货市场,就能备齐过年要用的所有物品。现在过年就是图个喜庆团圆,灯笼、中国结既有喜庆、吉祥的寓意,还能增添家里的年味。”

商超“年货大街”年味浓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带来了喜和爱,好运来……我们好运来,迎着好运兴旺发达走四海……”春节临近,商场、超市俨然成为宿城年味最浓的场所之一,超市内的广播播放着喜庆的歌曲,商品促销标签摆满货柜,一片红火,年味十足。记者走访发现,多数商超都设置了“年货大街”,种类繁多的年货,各种特价促销方案,浓浓的年味刺激着人们的消费热情。

14日,在淮河路一家大型超市入口,用一个个大红色、喜气洋洋的“福”字、春联、灯笼、中国结以及挂饰等节日用品特意打造出最具特色的“年货大街”。

“这袋10公斤的大米只要39.5元,这么便宜,我要2袋。”在该超市,不少顾客被超市促销的一款苏北大米所吸引,10公斤装大米原价69.6元,春节促销价39.5元,不断有市民抢购。据了解,临近春节,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有大幅折扣,受到市民青睐,销售火爆。

此外,肉食品礼盒、坚果礼盒、酒水等年货也都被摆放在货架的第一排。一位商超采购人员告诉记者,过年前商超为了吸引人气、增加客流,会拿出部分商品做特价促销,市民此时购买的确非常划算。记者留意到,即使是同一种品牌的巧克力、不同口味的价格也会有所差别,做特价促销的商品有的甚至达到5折的力度,年货礼盒的价格也非常划算。

近年来,“年货”的概念变得更加宽泛,不仅仅局限在食品上,同时涵盖了生鲜、非食百货等多种品类,仅年货礼盒就有上百个品种。该超市采购人员告诉记者,超市采购团队早在去年12月就开始进行规划,并下订单到厂家组织货源,不仅质量有保证,价格也是优惠到底。

炒货、香肠必须“整整齐齐”

逢年过节,走亲访友聚在一起,聊个家常,说个新年愿望,干坐着聊可不行,于是炒货就成了家家户户过年必备的年货,嗑个瓜子,剥个花生,伴随着炒货的香脆,春节年味才足。在纺织路经营炒货生意的店主余卫东这一阵忙得焦头烂额,仅原味瓜子每天的销量就在几十斤以上,这还只是其中一部分,花生、山核桃、腰果、板栗都有着不错的销量。

“年前生意特别好,这几天来买的顾客非常多,主要是囤年货。”余卫东经营的炒货店在三里湾已经开了27年,周边不少居民都是磕着他家的瓜子长大的。“现在老百姓的嘴越来越‘刁’了,像今年店里新进的产自越南的带衣腰果就十分好卖,虽然每斤售价要60元,但一天卖个二三十斤不成问题。”余老板说,最受欢迎的还是原味瓜子,“不用加调料,味道纯,也更健康。”余卫东表示,坚果炒货是年货购买清单上的必备品,市民如果选择网上购买,一定要看清产品的生产日期和包装规格,尽量买自己常吃的口味,适量购买,不要囤积太多以免过期。

除了炒货,香肠也是过年不可缺少的年货之一,每到寒冬腊月,不少市民便开始动手灌香肠,家家户户阳台上挂着红彤彤的香肠。“我家每年都要灌20多斤香肠,家人都很喜欢吃,灌香肠的时候就知道快要过年了!”家住酒厂巷的陈大娘说,今年多灌点香肠,晒好再给两个孩子送点,他们都吃习惯了。灌香肠不仅是对美味的追求,更是人们对新年的期盼、对年味的追寻。(文/图 记者 刘晓琼)

(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