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农历鼠年春节将至,泗县探索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基层文化建设中,依托基层文化阵地,积极开展乡村春晚、文化下乡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城乡形成了崇德向善、团结友爱、温馨和

农历鼠年春节将至,泗县探索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基层文化建设中,依托基层文化阵地,积极开展乡村春晚、文化下乡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城乡形成了崇德向善、团结友爱、温馨和谐的文明新风。

乡村春晚“闹起来”。 1月8日,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宿州市首场演出在泗县大庄镇曙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成功举办。演出内容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突出地方特色,充满了浓浓的乡情乡味。演出开始前,还对“最美大庄人”“大庄镇十星级文明户”进行了颁奖表彰。3000余名群众现场观看了演出,近4万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及点击网络视频观看了演出。截止目前,泗县已开展乡村春晚15场次,在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场丰盛的文化大餐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政策宣传、人心凝聚和乡风文明建设,让党群的心贴的更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明显提升。

文化惠民“乐起来”。春节期间,全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正常向群众免费开放,提供图书借阅、艺术培训、艺术(展览)欣赏等内容。各级文化单位依托文化场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1月18日上午,刘圩镇文广站组织书法家开展了免费送春联活动,现场书写并赠送春联和福字400余幅,把最美好的祝福和关爱传递给了基层群众。春节假期,泗县博物馆等文化单位还将开展泗州戏经典剧目演出、爱国主义电影放映、非遗展演、戏曲联欢会等文化惠民活动,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的“文化年”。

文化阵地“热起来”。春节期间,泗县还将组织开展“送戏进万村”,文化下基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乡村阅读实践活动,让基层文化阵地热起来。1月19日,黑塔镇红旗村依托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二届新春文体活动,包含拔河、象棋、掼蛋、乒乓球、踢毽子、跳绳以及知识有奖问答等多个项目,村民们踊跃参加,现场氛围极其浓厚,进一步丰富了全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现了基层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王靖)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