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官区增福祉惠民生织密社会“保障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七有”领域,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居民百姓,让城乡居民共享发展成果,密织民生“保障网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七有”领域,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居民百姓,让城乡居民共享发展成果,密织民生“保障网”,持续增进群众福祉。

该区高标准实施民生工程,今年财政民生类支出保持85%以上,完成零星棚户区、主城区危房改造、狮子山老城区等2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实现1600户以上居民“出棚进楼”;妥善解决安置房建设、办证、分配等重点问题,回迁安置1000户左右。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失地农民、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全年新增城镇就业7500人以上。深入开展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提升城乡社会救助覆盖面。

与此同时,该区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争创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师资培养力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强化德育教育,承办第六届全国君子文化论坛,完善君子养成教育课程发展中心功能,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努力提高教育服务质量,对标提升初中学校办学条件;新建(改造)中小学7所、公立幼儿园3至5所。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完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全科医生队伍素质,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构建群众身边的优质医疗服务站点。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丰富医疗健康特色服务。深入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培育发展大健康产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提高居民健康素质。

此外,该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依托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推出特色文化项目,推进基层社区(村)综合文化站点建设,促进优质公共文化资源普惠便民。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组织开办书友会、读书节等系列活动,积极打造“书香铜官”。办好社区文化活动月等系列活动,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力作,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居民科学素养。(童关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