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社区办春晚 居民唱主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同享时代成果,共绘幸福生活。1月17日下午,由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官塘社区、阳光社区联合举办退休职工新春联欢会在区文化馆开演。整台晚会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没有明星大腕,有的只是来自社区的草

同享时代成果,共绘幸福生活。1月17日下午,由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官塘社区、阳光社区联合举办退休职工新春联欢会在区文化馆开演。整台晚会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没有明星大腕,有的只是来自社区的草根演员,他们的“社区好声音”、“百姓舞蹈秀”,吸引了400余名居民前来观看。

当天下午2时30分,伴随着欢快喜庆的音乐,新春联欢晚会在歌伴舞《过年啦!》中拉开帷幕。来自天井湖社区的文艺志愿者身着节日盛装,伴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一群孩子手拿大红灯笼,展现过年的欢乐心情,向观众送上春节的祝福,一下子点燃了现场的激情,观众为演员喝彩。你方唱罢我登场,来自3个社区的演员纷纷登台,亮出自己的绝活,欢乐比拼才艺。歌伴舞、伞舞、相声、黄梅戏表演唱、旗袍秀……节目精彩纷呈,现场充满着欢乐祥和的气氛。演出在台上台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拉下帷幕。

此次联欢会共有200余名演员参加演出,他们都是来自社区的居民。阳光社区阳光小区黄梅戏协会表演的黄梅小戏《家宝》,取材于发生在居民身边的真实故事,平凡的生活故事,朴实的百姓语言,在观众心中产生共鸣,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这节目来自生活,很接地气也很感人,很有教育意义,我流着眼泪看完的。”观众刘淑霞说道。

天井湖社区老年大学学员表演的伞舞《我的家》,在美轮美奂的灯光映照下,在铜陵风光的背景映衬下,伴随着《美丽铜陵我的家》的音乐,演员们手持花伞婀娜起舞,让观众领略了别样的韵味。“我退休好几年了,一直在社区习练舞蹈,参加了各种演出。这次参加演出,为左邻右舍送去快乐,打心眼儿里高兴!”演员薄爱萍开心地说道。

社区办春晚,居民当主角,对社区居民来说,更有一种亲切感,更贴近他们的生活。“太好了,这个舞台是咱们老百姓的。”阳光社区居民任大妈使劲地为每个节目鼓掌喝彩,忙不迭地拿着手机拍照。“演员中有不少熟悉的居民,看他们表演感到很亲切,节目也很精彩。”任大妈羡慕地说。平日里,一起接送孙子上学的伙伴,一起跳广场舞的姐妹,一起坐在门口唠嗑的邻居,摇身一变成了舞台上的“大明星”,让台下的观众乐得合不拢嘴,引来一阵阵掌声。

据此次联欢会组织者之一的吴军介绍,这是第三次以社区党建联盟的形式举办社区春晚,旨在通过这种方式加强社区间的文化交流,为基层文艺爱好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切磋才艺的舞台,助推社区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马卫东 李继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