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民请注意!你购买的“舒肤佳”可能是假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过年过节,洗个热水澡放松身心,我们免不得要用一些香皂让身体过把舒服瘾。不过你知道吗,你在用的香皂有可能是假的!!!这些产品可都是直接接触到人体皮肤,如果长期使用假冒产品,那后果可不是开玩笑的&hell

过年过节,洗个热水澡放松身心,我们免不得要用一些香皂让身体过把舒服瘾。不过你知道吗,你在用的香皂有可能是假的!!!

这些产品可都是直接接触到人体皮肤,如果长期使用假冒产品,那后果可不是开玩笑的……

近日,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大泽乡的执法人员查获一批逼真的香皂、洗发露,“舒肤佳”、“飘柔”……

这些香皂、洗发露乍一看跟正品没什么区别,可实际上,这些“品牌”香皂外包装做工粗糙,标签信息印刷模糊不清,气味也存在较大差异。

执法人员通过扫描产品二维码和登录宝洁官网均无法获得该批次产品信息,初步认定上述产品为涉嫌侵犯“舒肤佳”和“飘柔”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产品。

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店涉嫌假冒的233块“舒肤佳”香皂和16瓶“飘柔”洗发露进行扣押,并联系宝洁公司的打假人员对涉嫌侵权假冒产品做进一步鉴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若购买到假冒商品,可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平时若购买到假冒商品,可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假冒产品就不应该出现在市场,那么话说回来,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又该怎么辨别假冒伪劣产品呢?

认明商标标识

真品商标商标纸质好,美观,精细考究,文字图案清晰,色泽鲜艳、纯正、光亮。而假冒商标往往纸质较差,印刷粗糙,线条、花纹、笔划模糊,光泽差,色调不分明,图案、无防伪标记。

留意包装印刷质量

已注册的商标应由正规印刷厂印制,而假冒商标一般出自不正当渠道,所印商标上出现许多疵点特征。

注意包装上的说明

按规定在包装上标明品名、厂名、厂址、规格型号、成分、标重、出厂日期等说明内容,而假劣商品常常有意避开,不标明上述内容,最常见的是无厂名、厂址或只写中国制造等。

注意选择购物场所

正规国有大中型商场、企业,有较为严格规范的进货管理制度,在这里出现假劣商品可能性较小,出了问题容易得到解决。

扫描商品防伪码

正规产品的外包装上有商品防伪码,通过扫描商品防伪码可以查询商品的真假。

俗话说得好:一分钱一分货,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大家切记,便宜莫贪,低于市场价的产品,我们还是要避开为好。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