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石台:“三坚持”让春节走访慰问情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池州市石台县突出“三个坚持”,扎实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广大群众心中。坚持“三必访”,确保对象“广&rdquo

池州市石台县突出“三个坚持”,扎实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广大群众心中。

坚持“三必访”,确保对象“广”。要求生活困难党员必访、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必访和离退休老干部必访,注重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春节期间的生活物资落实保障情况,了解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和老干部相关政策待遇落实情况。同时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关心关爱力度,做好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帮扶工作,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并走访慰问,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坚持“三到位”,确保效果“实”。组织领导到位,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安排好本单位的走访慰问活动,主要领导带头走访入户,不搞形式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经费保障到位,县级领导共慰问特困党员、群众等160余人,发放慰问金14.1万元;各乡镇及县直部门慰问贫困群众、重点优抚对象和生活困难党员850余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累计42.7万元。规范操作到位,严格慰问资金发放手续,建立发放台帐和登记名册,坚持专款专用,专账管理,严格规范操作。 

坚持“三结合”,确保形式“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借助走访慰问的时机,全面梳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基层党员群众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热点难点问题落实情况,带着在前期调研、开门纳谏活动中党员群众的心声,再次回访,将党委政府的答复反馈到基层。与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通过走访慰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谋划新年工作任务相结合,走访慰问中,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干部通报2019年全年工作情况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征求他们对部署安排新一年工作任务的意见建议,切实增强他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维护党委政府决策的主动性。(周小丽)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