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口罩6元一包最高卖150元 池州严处一起高价销售口罩行为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口罩6元一包最高卖150元池州严处一起高价销售口罩行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近日各地市民纷纷选购口罩等防护用品,但好部分药房已出现伺机抬价销售现象。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刚刚从

原标题:口罩6元一包最高卖150元池州严处一起高价销售口罩行为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近日各地市民纷纷选购口罩等防护用品,但好部分药房已出现伺机抬价销售现象。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刚刚从池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1月22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池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查处了该市某大药房高价销售口罩的违法行为。目前,该案正在调查处理中。 

1月23日上午,池州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向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介绍,近日,该局接到池州主城区市民7起举报,反映该市城区部分大药房伺机高价售卖口罩。记者了解到,目前接到的7起举报涉及池州城区4家大药房,分别位于翠柏南路、长江中路、百牙路等地。“平时6元一包的口罩,他们有的最高竟卖到150元一包。太离谱了。目前我们已责令其立即改正错误行为,同时已对一家调查处理,另三家尚在核实调查中。”

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最高可以处300万元以下的罚款。 

池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临近春节,该局将全面开展节日期间的价格监督检查。希望广大经营者遵守诚信原则,依法合规经营。对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广大市民如果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可拔打12315投诉举报,监管部门将及时核查,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