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父亲闹矛盾 安徽一男子离家出走28年!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与父亲闹矛盾 南陵男子离家出走28年1月21日,一名五旬男子离家出走28年后辗转回到南陵,因家乡变化太大而被迫流落街头。南陵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发现情况后,根据有限的线索认真梳理排查,终于让

原标题:与父亲闹矛盾 南陵男子离家出走28年

1月21日,一名五旬男子离家出走28年后辗转回到南陵,因家乡变化太大而被迫流落街头。南陵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发现情况后,根据有限的线索认真梳理排查,终于让男子实现了春节团圆梦。

1月21日11时许,南陵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独自蹲在路边,可能遇到了困难。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男子衣衫单薄,与寒冷的气候显得格格不入。男子身边放着一只行李箱,民警询问男子是否需要帮助,男子只是支支吾吾地说“想回家”。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情况。

询问中,民警得知该男子于1992年与父亲闹矛盾,一怒之下离家出走,因“气性大”,离家二十八年一直未与家人联系。男子自称金某年,由于在外地待的时间太久了,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都记不清了。当年离家时,他随身携带的一代身份证,也在四处打工的过程中不小心遗失,这么多年也没补办过。

离家的这些年,男子先后在福建、广东、海南工地打工,在海南一待就是十几年,“工友都以为我是海南人”。民警不断与男子交谈,从其口中的零星记忆来判断他的家庭住址,终于男子想到了“石铺乡”这个地点。原石铺乡下设八个行政村,光凭这一点,仍无法判断男子家庭住址,查找工作又陷入僵局。此时,石铺警务区社区民警突然想到前段时间入户走访时,长乐村一名金姓的老汉曾向民警反映其儿子当年负气离家,二十多年都没联系。

民警立即与长乐村干部取得联系,经核实,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金老汉离家多年的儿子。民警立即驱车带着男子前往长乐村。警车在一栋民房门口停下,男子下车后,金老汉的大儿媳一眼便认出来,“滴鬼啊,滴鬼家来啦!”说着,便领着金某年见年迈的父母。金老汉见到儿子后,嘴唇不住地颤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经了解,21岁的金某年,乳名“滴鬼”,家中排行老二。当年与父亲发生矛盾,便外出务工,辗转多省市的过程中又将一代身份证丢失,一直在工地做苦力。世上没有解不开的结,眼看着春节又到了,金某年越发地思念年迈的父母,“这些年过得太苦,想家了”。因男子户口已被注销,目前,民警已为他办理了户口补录手续。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