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余万工资集中发放 宣州法院保民生度新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20余万工资集中发放 宣州法院保民生度新春俗话说:“大账小账三十晚上”。1月23日,记者从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充分利用外出人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重点围

原标题:20余万工资集中发放 宣州法院保民生度新春

法院干警在执行现场

俗话说:“大账小账三十晚上”。1月23日,记者从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充分利用外出人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重点围绕涉民生案件,开展春节集中执行行动,争取在春节前将执行款送到申请人的手中,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法院执行的力度和温度,过一个顺心如意的祥和春节。

20余万工资集中发放民工“安薪”过春节

老赖相继落网

1月22日,该院执行干警集中为20为民工朋友发放了工资21.5万余元。拿到工资的民工刘某喜笑颜开,连连感谢执行干警刘俊峰帮其讨回了拖欠已久的工资,称这下终于可以高高兴兴、安安心心回家过年啦。

冯某、张某、刘某等20人诉宣城某渣土运输公司劳动争议纠纷系列案件进去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渣土公司找寻其负责人未果。2020年1月16日,执行干警获悉其法定代表人乔某在某饭店吃饭的线索,立即驱车前往将正在和朋友喝酒的乔某抓个正着。

然而,乔某仍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拒绝支付拖欠工人的工资,执行干警遂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2019年1月22日,乔某在拘留所已关了近一周,其家人再也坐不住了,心急如焚地将21.5万余元打进法院账户用来支付20位工人的工资。收到钱后,执行干警当天下午便将钱一一发放到工人们手中。

锦旗、执行款纷至沓来春节集中执行捷报频传

宣州法院干警在执行现场

1月20日,执行干警王浩收到申请人李某寄来的一面锦旗,上书“维护人民利益,彰显司法公正。”十二个烫金大字,1月22日,执行干警吴德艳获赠两面印有“秉公办案、一心为民”和“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致谢锦旗,有力彰显了执行干警司法为民、高效执行的工作作风。当晚6时30分,执行干警成功将一名被执行人从其经营的饭店拘传至法院。被执行人张某拖欠申请人卜某1万元,经法院判决确认后仍迟迟不愿归还,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当晚6时许,执行干警一行5人突至张某所经营的饭店,发现其正在厨炒菜,便立即敦促其还钱,然其仍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拒绝还款,执行干警遂决定将其强制拘传至法院。被带到法院后,张某仍态度非常顽固,坚称目前无力筹措资金还款,执行干警遂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张某一直以为执行干警只是吓唬他,春节即将来临不会真正将其拘留。当即将到达拘留所时,张某才意识到执行干警动了真格,便立刻低头认怂,当场联系家人偿还了全部借款。

撒泼耍赖拒履行临被拘留秒“认怂”

明某为一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因拖欠申请人张某7000元货款迟迟不愿给付,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1月20日晚6时40分,执行干警魏敬东等来到明某在孙埠镇某村的家中,将正在和邻居谈笑闲聊的明某堵个正着。然明某仍以经济拮据为由拒绝履行给付义务,执行干警遂决定将其强制拘传至法院。熟料其妻子舒某忽然冲了过来,准备推搡撕打申请人的妻子,所幸在执行干警的迅速反应下,及时稳控了冲突的发生。

不成想,舒某仍不听从执行干警劝告,反而仍继续撒泼耍赖企图阻拦执行干警拘传其丈夫,在拉扯推搡过程中造成执行干警手掌受伤。因舒某妨碍法院执法且屡教不改,执行干警遂决定将舒某及其丈夫一起拘传至法院,并处以5000元罚款。在法院调解室内,慑于法律的威严和对自身暴力抗法的悔过,明某夫妇不仅一次性结清了欠张某的7000元借款,还急忙将罚款一并缴纳。

据了解,自春节集中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宣州法院执行局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以势如破竹之势斩获了累累战果。短短几日时间共拘传被执行人43人,达成执行和解9人,执结金额137.98万元,沉重地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